close



在我的家鄉<白河>都說這個叫樹子   出外則是聽過很多人說破布子

正確應該叫它什麼?   既然是同樣的一種東西     怎麼叫?   我覺得都好   

樹子大部分      不是用鹽巴做成整顆   就是用蔭油下去做濕的

做整顆的鹹樹子      可以加蛋下去煎      我喜歡拿來配粥    

朋友自己做的蔭樹子     給了我一罐    不死鹹        味道很甘       又有嫩薑片也很好吃

坦白講     外面買的都沒她做的好吃  

<她告訴我   要是樹子的產期      如果我不怕麻煩  可以跟他一起做>   



材料:

鱈魚1片

蔥2根<蔥白切段    蔥綠切末>

薑片3-4片

辣椒1根<去籽切末>


調味:

蔭樹子2-3大匙

米酒少許

香油少許


作法:

1.鱈魚洗淨淋上點米酒       放上蔥段和薑片    在放上蔭樹子        大火蒸約8-10分鐘<視魚大小>

2.蒸好的魚挾起薑片和蔥段丟棄<可省略>     灑上蔥末和辣椒末     起鍋熱香油淋在蔥末上即可



像這樣的蔭樹子單吃就很開胃       不然就拿來蒸魚   也很好吃
 
蔭樹子蒸鱈魚     在餐廳吃可不便宜  

在市場買      一片鱈魚不會超過200塊   

鱈魚的肉質    鮮嫩又軟滑 而且沒有什麼小魚刺    

除非不愛吃海鮮        不然很少人會不喜歡鱈魚

又在煩惱不知道晚上吃什麼了?     試試蔭樹子蒸鱈魚     簡單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