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鱸魚1尾

洋菇4-5朵<罐頭>

紅蔥頭3-4顆


調味:

奶油少許

鮮奶油1/2量杯

白酒2大匙

糖1又 1/2小匙

鹽1/2小匙


醃魚料:

麵粉適量

鹽適量

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1.鱸魚洗淨     去骨去皮    取魚背肉兩大厚排<也可請魚販幫忙取肉>

2.洋菇切薄片  紅蔥頭切碎備用

3.魚肉以鹽及黑胡椒粉抓拌一下   沾上麵粉      兩面煎熟  裝盤

4.同一鍋子放入少許奶油    炒香紅蔥頭末   放入洋菇片稍微拌炒   淋上白酒       加入鮮奶油 用鹽及糖調味即可熄火    淋在煎好的魚排上



這是在烹飪課上學的一道西式料理  

取這魚肉需要刮鱗   去掉魚鰓      清理魚腸及內臟........<包刮殺魚>     費了我相當大的工夫

說來輕鬆   但實際去做     讓我站在料理台上一邊尖叫     一邊手足無措   還有心理的掙扎....

如果當初沒有報名參加了西餐烹調    我想我這輩子不知有沒有可能     會去做這些事

我告訴自己   這只是個跨越    只是個過程   也是個學習

想來學做菜    是好多年以來      我想要做的事

之前沒來    這次來了     要是這次沒來    我以後還是會來 心裡明白這是早晚的事

喜歡做菜       所以才會去學習      學習中有很多的技巧與知識

沒想像中的簡單  卻也是另外的一種見識

如果學習是人生必須要做    重要的事情之ㄧ

我想       我要學的事情   還有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