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逛菜市場的時候   發現大頭菜   大頭菜不論是做涼拌 或是做湯    我都愛

現在正是大頭菜盛產的季節    便宜又好吃

我買一顆大頭菜     一隻排骨<剁小塊>   丸子適量    就可以做好喝的湯了

先把排骨燙過去血水    洗乾淨      再加水入鍋子    水煮滾轉小火   煮約 1個小時<也可用電鍋>

再把去皮切大塊的大頭菜放入煮約20分鐘   最後加入丸子   用鹽調味    食用時放入芹菜末即可

這種泡麵也是我逛超市發現的口味<印尼_乾撈麵>

泡麵怎麼會沒營養?  如果不常吃    又有加料      其實是可以營養又好吃的

我準備的東西也很簡單     乾撈麵1包     青花菜<切小塊>    蛋1顆

先熱鍋   倒入少許橄欖油     煎荷包蛋 <煎到自己喜歡的熟度撈起備用> 同樣的鍋子不用洗     直接倒入水 

水煮滾煮    放入青花菜和泡麵      煮約2分鐘即可撈起

再拌上隨包附贈的調味包 放上煎好的荷包蛋即可

那調味料分別有甜醬油 辣醬 油包 鋁箔包裡是油蔥酥 調味粉

大頭菜在切的時候發出很清脆的聲音    看看表面充滿水分 吃起來軟軟的  甜甜的

才用一點鹽調味     湯就好鮮甜

撈麵裡的味道鹹鹹   甜甜 有點微辣  還有油蔥的香味    配上青花菜 和煎蛋    最適合不過了

荷包蛋我喜歡吃半熟的    煎到蛋白熟了   乾撈麵它本身的調味很濃      加上蛋黃流到麵裡一起吃

真是太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