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一個簡單的飛機餐點,開始我香港自由行的假期,香港和台灣的距離很近,近到只不過吃個飛機餐,喝1杯咖啡,連報紙都還來不及看完,就到了!哈哈!雖然香港和台灣的距離不遠,但是下了機場,看了不同的招牌,不同的建設,不同的語言.....很快就能體會自己進入另一個國度,換了一個截然不同的感覺了


車品品小食
坐了晚上的飛機,到達酒店後,有點想吃東西,又想出去看看的情狀下,這間是我住的酒店附近<對面的街道>的一間小吃店,我和店員有一句沒一句的對談著,好不容易點好了東西,呼~真不好意思,我不會講廣東話

山楂金絲蜜棗茶
這喝起來的味道,和我們的山楂烏梅汁還蠻像的.

辣蘿蔔乾

碗仔翅
可能在台灣就吃過比這好吃的,所以我覺得普通.

滷肉餃
有點類似水晶餃的外皮,裡面包著滷過的蘿蔔和絞肉,味道有點偏甜,這家店的東西吃起來還好,不過店裡的服務員,親切的招呼真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不太懂菜單的意思,我還一個勁的點,點到讓他們勸我,先點一些,吃不夠再點,真是有良心的店家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
吃東西讓在地的香港人帶,就對啦!同行的朋友,她在香港的朋友,帶我們去的第一家,就是在香港擁有多家分店,很多老饕都知道的米其林一星餐廳.<有排隊排一下子...>

郊外灼油菜

煎釀虎皮煎椒
細長形不辣的青椒,裡頭包著有如魚漿般Q彈的內餡.

酥皮焗叉燒包
又甜又酥的菠蘿麵包外皮,裡頭是濃郁的叉燒餡,之前在台灣的港式餐廳吃過,但是都不及這家的好吃啊!

家鄉鹹水餃

這簡單說起來就像是蕃薯碰的鹹版,有如蕃薯碰有口感的外皮,裡頭還包著不膩口的竹筍內餡

黃沙豬潤腸
腸粉還沒吃過包豬肝的內餡過,豬肝沒什麼腥味,口感很粉,這也是來這裡必點的一道點心.

潮州蒸粉粿
這外皮和我們的水晶餃很像,裡面的內餡也很新鮮.

豉汁蒸排骨

晶瑩鮮蝦餃
薄薄的外皮,包著彈牙的鮮蝦肉.

古法糯米雞

糯米有著荷葉的香氣,裡頭的雞肉,軟嫩又入味下次來我一定還要吃這個!

煎臘味蘿蔔糕

四季煲仔飯

這煲仔飯是我指名一定要吃的美食其中一樣,多年前我來香港吃過煲仔飯後,就每次來,都一定會吃,這次香港的朋友帶我來時,已經告訴我這家好吃,還好,並沒有排很久的隊,很快就輪到我們了<我的排隊標準是1個小時以內都不算久,為了美食都跑這趟路了,排隊還好嘛!>

潮州蠔餅
本來我就喜歡吃牡蠣做的料理,這潮州蠔餅吃起來,又香又酥!和我們的蚵嗲有點像,但是這個口感更讚啊!

臘腸滑雞飯
這煲仔飯煮的米粒和調味剛剛好,哇!怎麼那麼好吃呀!?真是要命!<尖叫~>

金銀蛋芥菜肉片湯<用這鍋子裝湯,很酷吼?>

金銀蛋也就是我們的皮蛋和鹹蛋,沒想過這兩個東西拿來和芥菜煮湯,是這麼好的味道

豚王
為了吃他們家好吃的拉麵,有排了一段時間<1個多小時,而且還第一次排隊,排到對面去>,不過之前早聽過朋友跟我說,這拉麵的美味,所以除非是賣完了,不然,再久我也要等下去

吃麵的時候,可以加上桌上附贈可以現磨的芝麻粉,果實醋,還有蒜泥,喜歡吃辣的人還有特推薦的一定要加辣豆芽菜,和辣雪裡紅.

加點的海苔和糖心蛋

赤王
紅通通的湯頭喝起來相當濃厚,又夠味,上面附了一球大球的辣肉燥,還有軟嫩的叉燒肉,這份量和給料,讓人吃得好痛快

豚王
豬肉的精華全濃縮在白湯裡,麵條Q彈,有勁,呼嚕呼嚕大口吃下,真是滿足


翠王
湯頭顏色偏綠的翠王,喝起來有蘿勒的香味,加上點綴在裡頭的起司粉,讓人有一種吃義大利麵青醬的錯覺這裡的拉麵1碗至少要價80元港幣,我覺得很值得!

一點心
和<添好運點心專賣店>一樣的平價美食,一星米其林餐廳.<一樣要排隊>

青油菜

牛肉丸

香煎蘿蔔糕

豉椒蒸鳳爪

是日例湯
記得那天是章魚排骨湯吧!?濃稠又帶點海味的湯頭,是香港人的最愛啊!

鮮蝦腐皮卷
腐皮酥脆不油膩,鮮蝦內餡也新鮮彈牙,他們家的每道點心,做的細緻,口味很道地,有讓人吃了,不斷點頭的美味而且3個人吃下來的價錢,比在台灣吃港式飲茶更便宜啊!



淋在半熟蛋上的是"膏膏"帶點甜味的醬油膏

椰咖吐司
吐司麵包烤的酥酥,香香,裡頭挾著椰咖醬,及奶油,吃的時候沾著濃滑的蛋黃一起吃,那味道真棒!難怪會從新加坡紅到對岸



滿記甜品
喜歡吃甜點?來滿記就對了

楊枝甘露
令我朝思暮想的楊枝甘露,這次再吃,比之前在別處吃過的,味道更好吃!不只是西米露很Q,芒果汁也微酸,微甜,好喝到讓人想尖叫啊!好喝的我連續喝了兩天!

楊枝甘露加仙草
香港人都有飯後吃甜點<糖水>的習慣,這間滿記要是也開在台灣,我也要養成每餐飯後吃甜點的習慣



美味廚

奶茶
來香港一定也要喝奶茶,他們的茶香味很夠,如果真的很渴,這一杯真的不夠喝,我一定還要續杯.

豆漿



排骨菜飯
這排骨看似簡單,卻出奇的美味,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連用青江菜做的蒸飯,我都覺得好好味

北角雞蛋仔

這雞蛋仔吃起來的餅皮很薄也很香.

肥姊小食店
這像是我們的關東煮1 串1串的賣,不過他們是章魚,腸子之類的小吃,點完後刷上醬油膏和黃芥末的醬汁吃.

燒餅

說這燒餅吃起來還蠻像烤過的紅豆麻糬.

朋友還特地的帶我們去他公司旁,她常去吃的一間小吃店,吃煎蛋吐司,那煎蛋是加了罐頭鹹牛肉下去做的,味道很特別.

煎蛋
菜單上寫的煎蛋,原來就是我們的荷包蛋.

熬到幾乎看不到米粒的粥,只不過是我坐車等朋友的時候,隨意點來吃的東西<店名忘了>都那麼正

雪糕車
這雪糕就很像我們麥x勞的蛋捲冰淇淋.



香港人很注重養生,不只是飲料做成罐裝,連煲湯也做成罐裝.

我好愛楊枝甘露,搭地鐵時還能買到罐裝的,雖然沒有滿記的好吃,但是我已經很高興了

就這樣又以一個飛機餐,結束我4天4夜大吃大喝的香港之旅



去香港一趟回來,都2個多禮拜,我的魂都還留在香港久久不能忘記他們的美食,之前來過香港,已經覺得東西好吃,這次由香港的朋友帶去吃東西,才知道之前吃的哪算是好吃?這個才真正好吃,現在看了照片,還是意猶未盡,<吞口水ing>好懷念呀!






車品品小食

住址:香港九龍大角咀埃華街92號

電話:2180  9655

營業時間:12:00~24:00



添好運點心專賣店<中環分店>

地址:中環機鐵站Level.1.12A<地下1樓12號舖>

電話:2332  3078

營業時間:09:00~21:00



四季煲仔飯

地址:香港油麻地鴉打街46-58號(油麻地地鐵站C出口,近砵蘭街)

營業時間:17:30~21:00



豚王<中環店>

地址: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1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日賣300碗即止>



一點心

地址:旺角運動場道15號  京華大廈地下1-2號舖

電話:2789  2280 / 2789 2180

營業時間:11:00~01:00<周一至周五> 10:00~01:00<周六日>



滿記甜品<郎十店>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0層21~23號舖(旺角C3出口>

營業時間:11:00~23:00



美味廚 Delicious Kitchen

地址:銅鑼灣加寧街9-11號地下B舖

電話:2577 8350

分店:尖沙咀亞士厘道20-20A舖

電話:2314 4868 / 2314 2468

   












arrow
arrow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