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清明節掃墓,加上這陣子有點小忙,腦袋就暫時放空,讓自己處於沒有思考的狀態.但是,沒想到一放空,人就懶了看看上次的網誌到現在,隔了快1個月沒記錄了趕快趁著晚上有空的時候,把文章寫個段落.有名的花蓮美食<液香扁食店>多年前來花蓮時,我就曾經吃過他們家的扁食,這次來到花蓮,帶我那朋友來這裡嚐鮮,順便我也回味一下



<液香扁食店>名聲響亮,很多名人都來這裡吃過,並留照紀念.





扁食也就是餛飩,他們家的扁食是加了油蔥下去做的湯頭,小小的一顆,包著鮮肉的內餡.



湯頭的味道鮮甜,扁食的外皮很薄滑,可能吃慣了汾陽餛飩,他們家內餡吃起來的口感就有點太乾了...



這家<公正包子店>仍是好多人推薦來花蓮,一定要來吃的美食,因為營業時間是24小時,所以不管你是要吃早餐,或是吃宵夜,都沒問題



點好東西服務人員就會也端來沾醬,這鹹甜適中的蒜蓉沾醬,也是讓小籠包和蒸餃美味的大功臣啊!



小籠包&蒸餃

小籠包有點偏厚的包子皮,吃起來有麵粉的香氣,裡頭的肉餡味道偏甜.卻不膩口,也很新鮮蒸餃就只是外皮較不一樣,吃起來內餡的味道也是一樣的.



肉羹湯

肉羹的肉塊吃起來有彈性,湯喝起來也甘醇,順口.



酸辣湯
說是酸辣湯喝起來卻不怎麼酸,也不怎麼辣,與其喝這個,不如喝肉羹湯,還有肉羹吃,痛快多了



一樣是24小時營業的<廟口紅茶>也是一家老少咸宜的美食.



紅茶的味道充滿古早味,但是,對我來說太甜啦!



蛋餅

現點現煎的蛋餅,吃起來不油,餅皮還酥酥的,蠻不錯的!



蘿蔔糕



雙胞胎
這麵皮吃起來油耗味有點重,我只吃一口,就不想再吃了



西點

這東西就像我鄉下的麵包店做的小西點,不同的是,我吃過的是圓型的,小小一顆,這裡則是做成大大一個長方形狀,白色的是原味,顏色較深一點的是咖啡味,不會很甜,外面鬆鬆的,裡面軟軟的,好好吃吃過以後,我還外帶一包回去,要給我妹妹吃耶!





接著這個就是電視,報章,雜誌,還有網路上,特有名的<炸蛋蔥油餅>聽朋友說,那裡的生意很好,每次都要拿號碼牌等好久,有時太慢去,還有可能買不到所以我趕在他們開始營業沒多久,就去那裡等了.<注意!一路上就有3家賣炸蛋蔥油餅,認清是黃色小卡車,才是真正好吃的那間!>



做好的炸蛋蔥油餅,刷上他們特製的醬汁,那油亮亮又帶點紅色的色澤,還有撲面而來的香氣,就夠讓人猛吞口水了



才第一口炸蛋蔥油餅就讓我夠驚艷了!為何?餅皮外酥內Q的口感,加上他們家特製的醬汁,真是好吃,還有那個濃稠的蛋黃!!真是要命啊!我長那麼大第一次吃到蔥油餅這麼好吃!!





還好這次來花蓮有吃到這個炸蛋蔥油餅,我才深深能體會,難怪有東西讓人沒吃到會哭,是怎樣的感覺,下次再來花蓮,我一定還要再來吃,真是太讚了!








液香扁食店

住址: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營業時間:09:00~21:30


公正包子店

住址: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靠近公正街口>

電話:038-342-933

營業時間:24小時


廟口紅茶

住址:花蓮市成功街216號<城隍爺廟口旁>

電話:038-323-846

營業時間:24小時


炸蛋蔥油餅
住址:花蓮市復興街102號<黃色小卡車>

電話:0919288590

營業時間:13:40~19:00










arrow
arrow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