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樣是過年前後   讓我發現在家附近新開的餐廳之一

簡單     明亮的用餐環境   

才一坐下     服務生就用著不是很正確又帶點腔調的國語幫我們點菜

如果      沒猜錯老闆或是老闆娘就是越南人<也或者他們都是?>   怎麼可能不道地呀!?





裡頭有飯     有河粉 米線       法國麵包       涼拌 油炸     湯品    飲料....多種選擇<65種>



可以隨個人喜好    斟酌添加的醬料



海鮮酸辣河粉

河粉吸足了食物的味道     吃起來又滑又有咬勁

又酸又辣卻又喝起來順口的湯頭 真是很夠味

配料有花枝   魚丸   肉片   蝦 空心菜     豆芽....   一整碗份量十足



生牛河粉



這生牛河粉   湯頭很鮮甜     牛肉也不會煮的過柴    很軟嫩  

裡頭的配料有增加香氣的九層塔   還有增加口感脆脆又甜甜的洋蔥和豆芽   

先吃原味    然後再加些辣椒     擠點檸檬汁進去湯裡     吃起來又是另外一種風味

<別看那辣椒沒什麼    才放幾片     辣的要命    整個舌頭都麻了耶!>



越南法國麵包

法國麵包的裡頭挾著小黃瓜     紅蘿蔔     香菜     還有類似魚板又類似火腿口感的食材

麵包外皮很酥脆       搭配著又脆又軟的內餡     很有咬勁

曾在旅遊頻道有看過越南那裡的人也喜歡吃這樣的法國麵包

有次去南投找朋友      在一家越南餐廳就吃過這樣的法國麵包       感覺很特別  

沒想到來這裡又能吃到     我還蠻喜歡這個法國麵包的味道    台灣沒有過的吃法
 


鮮蝦生春捲

越南春捲皮裡包著小黃瓜    生菜     蝦仁    米線   吃的時候沾上酸酸     甜甜的醬汁   吃起來好清爽



青木瓜涼拌<蝦肉>

新鮮的蝦仁拌上青木瓜刨成絲     淋上酸味夠勁的醬汁     還有紅蔥酥的香味   好開胃




越式炸蛋

白煮蛋下去油炸   吃的時候就可以沾著他們特調    酸酸甜甜的醬汁    吃起來就還好



洛葉烤牛肉捲

牛肉包著豆芽   紫蘇葉又包著牛肉<懂我的意思吼?>  下去烤熟

軟嫩的牛肉和著紫蘇葉特別的香味     這是我以前從沒吃過的味道



越式蒸烤蛋

蛋裡有著黑木耳   菜埔    冬粉....的配料    用蒸烤的烹飪方法    把蛋做的吃起來不像蛋

該怎麼形容呢?   口感有點像   蒸的有點過乾的蒸蛋      一樣是以前沒吃過的味道

我是還蠻能接受這個味道    只是      我的朋友就覺得怪       不太敢吃這個東西




炸春捲

有別於一般炸春捲的材料和調味     芋頭做的酥皮<應該沒猜錯>     包住裡頭芋頭餡的春捲

一整個很"芋頭"的炸春捲     還不錯吃   只是有點油



越南燙空心菜

燙過的空心菜 淋點醬油    灑上油蔥



越南蓮藕涼拌

一樣是有油蔥   蒜酥   花生粉    香菜之類的香料     還有酸甜的調味

但裡頭是脆脆的紅    白蘿蔔   小黃瓜 蝦仁   蓮藕呢?

這裡面那個細細 白白的東西 脆脆的    我吃不出來它是什麼

服務生都在忙    所以     沒能問出   那個白白的東西是什麼?

<如果是蓮藕根本沒那個味道   如果不是 他們又為何取名叫蓮藕涼拌?    還是 那是他們越南特有的?>

下次    再去吃我再問他們好了     <真是個愛追根究底的人>



滴式冰咖啡

有點苦又有點酸味的咖啡       很香醇  咖啡味相當濃厚 



我後來才知道<滴式冰奶咖啡>又是多了煉乳   我也在電視上看人家喝過    我也要喝那個

喝了以後    還真的有奶的味道     好喝耶!

朋友點了蜂蜜檸檬汁 我只顧吃   竟然忘了拍照<咖啡後面那杯>    也忘了問她喝起來的感覺





這裡的生意還不錯       但上菜的速度也很快    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
  
東西的選擇很多樣化    單價都很平價   一個禮拜我已經去了兩次囉!
  


堤岸越式料理

住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43號

電話:07-5543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