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到了高雄市湖內區找位好朋友   剛好那時也是吃飯的時間

她帶我去他們當地一間有名的小吃店

是的   我以前好像有聽過這家店    只是沒有經朋友提起       我確實也忘了



店裡的擺設    都是些復古的家具或家電    給人有很樸實的感覺





台子上有很多種東西<粉腸     豬肝   豬心    鱘丸   竹筍 香腸    大腸     肉丸 .....>



涼拌茄子

冰涼的茄子 吃起來就軟軟的    有自然的甜味     還不錯
 


糯米腸

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就比較一般  



我們選了幾樣東西       請店家依我們的人數<三個>     做適合我們的份量



豬肝

吃起來不會太老   蠻粉嫩的



生腸<不確定名稱>

感覺吃起來就脆脆的    可能不太確定它是什麼       吃在嘴裡     感覺怪怪的
 


鱘丸

上次在<阿龍熟肉>那裡吃過的口感        不一樣    這有點像魚板  

吃不出像什麼     但還不錯吃耶!



粉腸

吃滷熟肉這類的東西       我還算常點粉腸      可能吃過太多    就覺得這間的口味還好



筊白筍

很脆很鮮甜       吃起來一整個都是水分

還有鯊魚醃 <照片不是很清楚>    吃起來有咬勁   很新鮮   



東西好不好吃   醬料在這裡扮演相當重要的一個角色

有點甜味的醬料中      除了蒜泥     還有芥茉醬

東西沾著吃   確實有加分的效果

要說這次來吃 什麼最特別      我覺得就屬這個醬料最特別了<我朋友也這樣覺得>



肉圓

這肉圓不是很大顆     用油炸的      是我喜歡裡頭有包筍乾和肉的那種內餡

吃的時候淋上他們特調的醬汁   皮很Q      內餡的味道也很好



魚丸湯



蘿蔔湯



以前還沒來這裡       就聽人家說過

這家店的老闆     是會看人    看心情收費 < 菜單上沒有價錢>

但是      東西好吃        所以       客人也習以為常

<上次和這次可能點了一樣的東西     但是價錢會不一樣>

這是什麼道理?   

我問了我朋友    有沒有這樣的事?

她說:確實是聽過這樣的事<還傳聞有被翻桌的情形>    不過      那是之前的那個老闆才會這樣   

現在這個是他女兒在經營 他女兒比較不會

我也不確定他女兒會不會       買單的時候付了480元 我沒問他怎麼個算法

這次點的東西:一盤茄子<小> 一盤糯米腸<小>     一盤黑白切 一個肉圓    一碗魚丸湯和一碗蘿蔔湯

東西都小份   不是很多     你們覺得呢?



天下第一刀

住址:高雄市湖內區中正路一段16號

電話:07-6990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