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 來到東港時    有屏東當地的朋友介紹我到這裡一定要吃的美食<肉粿>

什麼肉粿?         那時的我   聽都沒聽過 覺得好奇   當然也跟著他們一起吃看看囉!

這肉粿   有分吃乾的 還是湯的  <當初我先看著朋友叫來湯的肉粿    可能沒吃過 感覺有點怪>

說真的     那時候也可能年輕 所以真沒什麼膽量 所以先叫了乾的來吃

乾的肉粿     就是用蒸好的粿    切成小片    放上香腸片     五花肉片     醬汁   櫻花蝦    香菜

另外   還附上一碗用虱目魚下去熬煮     再用米漿芶芡的羹湯

吃過那味道        一直不能忘    剛好來了東港       我怎麼能不來一趟?


沒吃過的人   也可以像我一樣先叫乾的來吃     然後吃到一半再把羹湯加進肉粿裡

<一次吃兩種口味   其實也是我常會做的吃法>

粿的口感很軟   米香味十足    那種道地用蒸籠下去蒸的粿    單吃就很好吃啦!

片的薄薄的香腸還有五花肉帶點甜味     卻也好香    配上海味的櫻花蝦 肉粿的味道會更豐富

桌上附的辣椒醬 蒜泥   還有辣油 愛吃辣的人    一定要試試那個夠麻夠辣的辣油   很好吃



是那時候 可能沒吃過覺得很新鮮     想試試

吃過以後 沒想到多年後的我   也帶妹妹和爸爸    來到東港一定要吃的美食<肉粿>

有機會來東港     一定要試試這個好吃的肉粿   



本來還想介紹一下   位於東港鎮中山路與光復路交叉路口的那家<林記東港肉粿>

之前來東港也有吃過 兩家口味有點不同     不過那天經過沒看到   聽說好像換地方了

我要再問問朋友 才能知道正確消息

葉記    東港肉粿

住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154號

電話:08-8329218

營業時間:09:00~15:0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