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在六月底     知道WINKI要來台灣     大概看一下她要安排的行程

有些事不清楚的     她有問我    我也會提醒她一些該注意的小細節

她是個來自香港的女孩子      當初開始寫部落格時  藉著文字和照片認識了她

她利用了年假和朋友來台灣    自助旅行16天  

我其實還蠻期待和她見面     甚至在她停留高雄時有事先排好假       打算帶她和朋友吃吃喝喝



看看我們合照的照片   別看我好像是很開朗的樣子     其實我還容易不好意思   

剛開始我們拍照    兩個人連笑    都小小聲      拍照起來兩個人也可能不太認識    靠的不是很近

她的國語很好      只是有時我會聽不懂  或是聽錯   因此鬧了一些笑話

哈!   後來我們好像越來越能懂對方想表達的意思  越聊越開心

頭一天和她見面       那天我是上早班     下班後她告訴我地址後我才去她住的民宿載她   一起去瑞豐夜市吃晚餐

在她這次的行程裡也想去瑞豐夜市      我把自己吃過    認為還不錯吃的東西 介紹給她吃

她對食物的接受度很高    對什麼食物都有興趣願意吃看看

第一樣我就先買蕃薯碰給他們吃     類似放大版的地瓜球     但是裡面還有包花生粉   

<後來 WINKI有跟我說她和她朋友都很喜歡吃這個>

然後又吃了 蔥抓餅    東山鴨頭      好德記炸雞   徐記香酥臭豆腐 紅茶牛奶    ....

她有另外約好在瑞豐夜市見面的網友    也有介紹她吃岩燒雞肉串     還有炸杏包菇

隔天醒來     我大概確定好路程 載他們去想去的地方      才上車不久我就先買了台灣必喝的50嵐

我們先去吃郭家肉粽和碗粿    吃完後去了<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




WINKI和她朋友    一邊走一邊拍照    當初我也像個觀光客拿起相機猛拍

只是     可能我有來過了     就不會像當初那樣覺得特別或是新奇了

離開<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   我載他們去西子灣坐船過去旗津

到了旗津先帶他們去吃     南部這裡特有的沾醬蕃茄

去海邊走走後   帶他們去旗津<那個算魚貨市場吧?!>     裡面有賣很多蝦米或是鹹魚的乾貨    還有罐頭或零食

WINKI買了櫻花蝦還有魚骨做成的零食要回去給朋友當伴手禮

坐船回西子灣時   剛好我看到<蘇阿嬤雞蛋酥>已經開始擺攤了

我買了咖哩   紅豆兩種口味 給他們吃   他們也沒吃過這個     說像香港的什麼東西 他們也覺得好吃

去了漁人碼頭    WINKI的表情看的出來有點失望 我也在想為何她會想去那裡   

我們去的時候是下午有些店家根本沒開    原來這在導覽書上看到的感覺不一樣   

是啊!有些導覽書是真的會和真實的地方有差異的    我如果沒記錯這裡要晚上或是假日才會有人潮

離開漁人碼頭   我又帶他們去婆婆冰吃招牌芒果冰和我愛喝的烏梅湯






吃完婆婆冰    

我臨時起意把車子停我家樓下

帶他們去我家旁邊的美術館走走     看看裡面的展覽   

 

裡頭展覽大大小小經緻的紙房子都好漂亮   可惜不能戴相機 所以不能拍照

看完裡面的展覽     我們還是一邊東聊西聊   我教他們台語     他們也教我廣東話

有的時候聽不懂  比手畫腳     不然又會拿筆用寫的    <有時是翻譯或是唸法不一樣>

說了一路   天色都暗了   我們才決定要吃晚餐

我知道WINKI很想吃肉圓     也想去逛六合夜市<她之前沒吃過> 所以我帶她來吃這家<楊家老牌肉圓 割包 >



是我當初剛來高雄     有次經過看見很多人吃  我抱著吃看看的心態      吃了就喜歡上了

我自己都覺得好笑的跟他們說     那時我覺得好吃     還一連幾天都跑去吃

有時不餓     看到也會包回去    餓了再吃    這家的肉圓是清蒸的    外皮很軟    內餡也新鮮



吃的時候可以沾些辣醬     WINKI的表情告訴我   我帶他們來對地方了
 
這裡還有賣割包    只是我覺得那花生粉太甜    所以不怎麼推薦

除了四神湯不錯喝 我更喜歡她們的魚丸湯     湯頭很清     丸子也好吃

雖說六合夜市     現在大多數是外國或是外地來的觀光客

後來我高雄本地人的朋友     也告訴我她們當地人也會喜歡吃這家的肉圓

我又帶他們去吃排骨酥湯      蚵仔煎     還去喝<鄭老牌木瓜牛奶>

要走時我還買了綠豆湯還有豆花     給他們回去吃

在相處一天又幾個小時的時間   那好久沒有依依不捨的感覺在我心裡浮現     真不喜歡分離的感覺啊!

<可能是想到也隔了一個海洋 不算近的距離吧?!>

我們只是用很簡短的話語表示 還要保持聯絡   她也跟我說希望下次我有去香港時

她和朋友都要帶我去吃    他們也覺得好吃的東西    太棒了!

說到吃的   會讓我有動力    繼續存錢去香港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