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46 (Large)  

上個月中旬,參加草屯好友的新居落成,住過一晚後,隔天早早離開,南下就順道去了一趟彰化市,找一個仍是和我相識多年的好友,我們就在朋友自家店對面的咖啡廳坐,一見面就開始嘰哩呱啦聊起來...好朋友就是這樣,就算不能常見面,但是,卻完全不會有生疏的感覺<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一坐就聊好幾個小時

IMG_2245 (Large)

這間<夜市爌肉飯>是我在美食節目看到後,抄起筆記,特地要吃的一間美食,每天只賣2小時的小吃店,有沒有那麼誇張呀?!我問一下朋友,因為,朋友不愛那種有肥油的爌肉,所以,她也沒吃過,不過,她外地的朋友,也都會問起這間店,大家都對這間店很有興趣就是了

IMG_2248 (Large)  

我記得我剛到這家店時,才下午3點初,門口就站一堆人,我問店家是該排隊,還是怎麼樣呢?老闆叫我先拿號碼牌,輪到我時,自然就會叫號了,拿到這號碼牌,我有點像中獎一樣的興奮不過,還是很不確定的問著一樣站在屋簷下等待的人,他們跟我說:有拿到牌子就肯定吃的到啦!我問一下他們:是肯定吃到什麼?他們告訴我:吃的到爌肉飯啊!我又問:那沒吃到的人呢?他們就說:頂多就剩雞腿和肉燥飯可挑,不過他們雞腿滷得也很好吃,賣得也很好,有時想吃,也不一定吃的到喔!然後,這炎熱的夏天,我和朋友及一群老饕們,汗流浹背的等候著

IMG_2250 (Large)

他們的東西不多,價位也很親民.

IMG_2251 (Large)

蝦丸湯

IMG_2253 (Large)

冬粉肉絲湯

這是當時和我一樣排在外面的某位伯伯介紹我除了爌肉飯之外要點的一道湯品,湯頭好之外,滿碗豐富的料,有吃起來脆甜的筍絲和黑木耳絲,鮮嫩的肉絲和滑溜的粉絲...吃在嘴裡的口感一點也不無聊.

IMG_2255 (Large)

滷蛋

這個滷蛋可能是滷得沒有很久,所以不怎麼入味,有機會再來,這個我就會跳過.

IMG_2262 (Large)

豆芽菜

燙過的的豆芽菜,淋上他們的肉燥滷汁,吃起來清脆爽口!

IMG_2258 (Large)

爌肉飯

為了不讓肥厚適中的三層肉在滷製過程中,皮及油脂和瘦肉分開,他們有用竹籤固定,讓滷好的爌肉在上桌時,還能呈現最好的狀態.

IMG_2257 (Large)

粒粒分明的米飯,淋上他們特製的滷汁,光吃這飯就讓我滿意,配上調味完全不同南部那樣的略帶甜味,Q彈的外皮和幾乎入口就化開的脂肪以及軟嫩的肉腩!!這樣完美的爌肉飯,也難怪能讓大家願意冒著大太陽,又擠在一間不大的店裡,只為了一嚐這令人難忘的美味

我本來其實也想點滷雞腿來吃看看的, 不過輪到我時才3點40幾分,滷雞腿已經賣完了然後,我在吃了一口後發現,很對我的胃口,又趕快請店家幫我把爌肉和飯分開,外帶2份打算拿回高雄吃,<下次來,還不知道吃不吃的到>在我吃完要走時,就聽到爌肉賣完囉!我抬頭看一眼時鐘,才不過4點出頭...不到這裡吃過這一次是絕不會相信,這一天真的只賣2小時而已,遲了就吃不到了呀!

 

 

 

夜市爌肉飯

住址: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10號

電話:(04)728-7567

營業時間:15:00~17: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爌肉飯 彰化市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