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份<法式鹹派>是朋友分享給我的食譜,因為沒做過,所以讓我有遲疑了好一陣子最近剛好也沒事,<一堆的食記,先擱著有空在慢慢分享>,認真的鑽研一下食譜,買齊食材,我也要來挑戰看看



法式鹹派<9.5吋>

派皮:

低筋麵粉150g

無鹽奶油80g

冰牛奶1-2大匙

雞蛋1顆<冰過>

鹽1/4茶匙


蛋奶液:

雞蛋2顆

鮮奶油75g

牛奶75g

鹽少許

黑胡椒粉適量


內餡:

菠菜1小把

洋蔥1/4顆

馬鈴薯1顆<小>

德式香腸2條

披薩乳酪絲適量

起司粉適量

羅勒葉適量




派皮做法:

1.低粉過篩,奶油切成小丁,取少許蛋白備用.

2.低粉,奶油丁,鹽,放入食物調理機攪打約10秒.<如果沒有食物調理機,也可用手.將麵粉和奶油丁搓揉成鬆散狀>

3.繼續間歇式的邊攪打,邊慢慢,分次加入牛奶和蛋液.

4.打成團後,整成圓型,用保鮮抹包起,放冷藏至少30分<也可前晚先製作好,存放冰箱>

5.桌上灑些麵粉<防止沾黏>用擀麵棍,把麵糰擀至比派盤大一些.

6.將派皮鋪至派盤上,壓緊整型,去掉多餘的麵皮.

7.用叉子在派皮上插洞,放入冷藏20分鐘,表面均勻抹上蛋白,放入預熱至180度的烤箱,烤12分鐘即成派皮.




奶蛋液做法:

全部食材混合均勻即可.



內餡做法:

1.洋蔥切丁,馬鈴薯去皮,切丁,菠菜切小段,德式香腸切圓片備用.

2.炒香洋蔥丁後,放入馬鈴薯丁,再放入德式香腸片,略翻炒,加入菠菜拌一下即可熄火.

3.炒好的內餡,鋪至烤好的派皮上,用筷子撥平均,放入奶蛋液,灑上乳酪絲及起司粉,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烤約45分鐘.

4.出爐的鹹派,灑上羅勒葉即可.


PS:

1.如果不確定是否烤熟,可以用牙籤插入派中,沒有沾黏就表式烤好了.

2.視各家烤箱品牌不同,溫度請自行調整




內餡可依個人喜愛自行添加.



做到這裡,我就有快成功一半的喜悅了






看那烤起來的色澤



鹹派在烤的時候,一整個房子就一直瀰漫著,誘人的香氣派皮吃起來酥脆!內餡也很軟嫩我沒想過菠菜和馬鈴薯及德式香腸做成的派,是這樣特殊的好風味!也沒想過自己也能在家做鹹派,雖然剛開始有點手忙腳亂,還好做的很成功,而且也好吃多做幾次我就更順手些,搞不好還可以嚐試做些其它口味的派喔!太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