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縣白河鎮   我的故鄉     它的舊地名就是叫<店仔口>

我是道道地地 在白河出生長大的小孩

我和妹妹都很早出社會    但是我不管有事沒事 就會跑回家看爺爺和奶奶

就算他們已經不在了   我還是會回白河    看看老家 吃吃懷念的東西

這家肉丸就是我喜歡吃的東西其中之ㄧ   

在我開始有印象以來 這家肉丸就一直在我們白河鎮上生意很好   

不論是 小孩 大人     什麼階層的人都喜歡吃的一個小吃   



四神湯

它們的四神湯   裡頭除了有薏仁   芡實    蓮子 ....   還有豬腸

湯本身喝起來只有淡淡的中藥味 豬腸吃起來軟軟的     一點腥味都沒有




這肉丸用的是很新鮮的豬肉   還有筍乾作為內餡

外皮不像是一般地瓜粉做的肉丸那麼透明 <我猜是在來米粉又不知加了什麼粉>

肉丸製作完成先蒸熟      然後再用豬油下去泡 讓外皮更加有口感

QQ有咬勁的外皮      加上好吃不多做調味的豬肉餡   單純就吃的到豬肉的鮮甜和軟嫩 

加上脆脆的筍乾     淋上醬油    還有他們特製     顏色偏深的米醬

喔!     這真的是人間美味



佔地其實不小的白河鎮 南邊靠近新營<台南縣>     北邊又靠近水上<嘉義縣>

<所以有些人會以為白河鎮是屬於嘉義縣>

這個在我眼裡一直都是鄉下的小地方    在這幾年由於推行觀光產業

<夏天  _   蓮花       冬天 _  溫泉>

所以很多人也都知道了白河    

這家肉丸很多電視媒體  報章都有介紹過    就在白河的鎮內中正路上<那裡沒幾攤     蠻好找的>

大概在下午三點半多就會開始賣   

他們的生意超好      平常日就大概在下午大概六 ~ 七點就沒了 如果是假日就更早賣完了  

他們休假時間不一定  如果真的想吃      建議可以先打電話問一下    才不會白跑一趟了

電話:0933-691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丸 道道地地 台南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