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最近還沒找到工作

把想去的地方列個表 中午以前出發鳳山<離我家大概半個小時車程>


首先我去了東便門和東福橋<是去了以後才知它們僅是兩步之隔>

東便門與東福橋同屬清代鳳山城遺跡

東便門的牆面雖曾重建 但拱洞與基座都是歷史原物  外觀古意盎然

鳳山龍山寺位在中山路與鳳山溪交會口 由寺內最早匾額"南雲照東"

落款於乾隆25年來推算 建廟時間應在乾隆初期  廟體也名列二級古蹟



鳳邑城隍廟建於清嘉慶5年 歷史悠久 香火鼎盛

殿中高掛著"你來了"令我相當難忘

聽廟公跟我說每年農曆月日城隍爺聖誕   各地的香客都會來此聚集    相當熱鬧


一樣是在網路和電視 雜誌都有介紹的小吃來了!

第一間我吃了再五甲一路上的南台春捲和浮水魚羹

它們的春捲裡包著脆脆的豆芽 蘿蔔乾 高麗菜 豆乾 蛋皮 香腸 肉絲 花生糖粉

尤其是他們的旗魚和鮪魚做成的浮水魚羹不只是魚羹有彈性 湯頭也好喝
<我還包一份給我一位對吃還蠻挑的朋友吃   她也說魚羹好吃>

老店水煎包有40年的歷史 現包現煎 外皮鬆軟富彈性  內餡是清脆香氣足的高麗菜 

在我去之前還遇見客人買一整鍋 服務很好的店員拿給我名片 說明如果要買十顆以上可先電話預訂
<生意多好啊!>

老店米苔目有特殊的油蔥酥 米苔目是純用特選米下去做



湯頭鮮甜 還有他們的煎鹹粿也是值得一試

以上那些東西今天之前 我都沒吃過也沒去過

但這個橋邊香腸我吃過   而且在我心裡可是暫居香腸大腸第一名喔!

大概下午兩點多就開賣了

今天我是有點早去了   快兩點就有人去那裡等了喔!

我買了他們的大腸頭大腸和香腸<大腸頭大腸和一般大腸不同>

不知照片拍的清楚嗎?大腸頭比較厚吃起來口感就是很軟Q 

裡頭的米粒和花生又鬆又軟混著油蔥味 在搭上他們獨家配料做的香腸

還有!還有!配上他們的蒜頭 和酸甜解膩的薑片 羅蔔片 味道就是讚
<我有發現本來有小黃瓜片 問老闆才知現在比較貴所以暫時沒供應>

吃了一天 肚子真的夠撐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要再包回去吃


arrow
arrow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