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阿里山了<至少有6-7年以上>

選在五月底的某個週五下午     訂好飯店    簡單的行李     和朋友兩人就往阿里山出發了
 




高雄去阿里山的路程       我們開車從南二高北上      往嘉義方向開

下中埔交流道      往阿里山方向前進<沿途都有指標>

行經了奮起湖       天色還早    所以    我們先去了奮起湖逛逛   



這家是很多美食節目有報導過 奮起湖有名的便當   

便利超商也有在賣啊!  

但是       氣氛不一樣     在這裡吃    更好吃



用著很復古的便當盒裝著飯菜       光看外表 就讓人有食慾了

裡頭有滷的很嫩的排骨    還有很香    吃起來也很多汁的雞腿

配上古早味的滷蛋      龍鬚菜     還有蘿蔔乾 

明明我中午才吃 怎麼到那裡天都還沒暗    我又餓了



吃完便當    我又憑著記憶     走走     停停    看著這漂亮的風景



隨性的四處拍照 四處吃東西



阿嬤~草仔粿

多年前   來的時候     就有吃過

這次     剛到的時候       只剩芋粿和花生口味的

那裏的工作人員 告訴我   可能還要等下一籠了

我看看錶        問了一下時間    頂多再等個半小時

OK啦!    先訂好我要的東西  我又去隨便晃晃      回來時時間都差不多了



剛蒸好的草仔粿    一堆人搶著買啊!    <還好我有事先預定>



左上   地瓜包 外面的皮有地瓜的香味     裡頭的料有油蔥的香味     還有肉末和筍丁   這個好好吃

右上    草仔粿   外皮有淡淡的甜味和不知名的香草味 裡頭包著肉末和滿滿的蘿蔔絲   好懷念的味道

左下    花生包     吃起來有點像以前的紅龜    裡面包的是很香很甜的花生粉.

右下    芋頭粿 吃的到芋頭塊    鬆軟的口感     還有這不知怎麼做的油蔥味   好香呀!

他們的草仔裸 生意好     不是沒原因   皮很Q   料也很多   

問我比較喜歡哪一種口味    真難選 每樣都各有特色     都好吃
 

和火車拍幾張照片



在高雄氣溫還大概至少有30度上下

一進去山上      快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氣溫變16度

還好     要去之前 有聽了朋友貼心的叮嚀要我多帶件保暖的衣服

不然    給凍著了    可不好

哪有體力     走那些登山步道      看神木呢?






 

 

阿嬤的草仔粿 芋粿

電話:05-256-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