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牛肋條約700g
馬鈴薯1顆
西洋芹約5根
紅蘿蔔1條
青花菜約5朵
玉米筍5根
洋蔥1/2個

調味:
紅酒2杯<約500ml>
水2杯<約500ml>
月桂葉適量
QP牛肉醬汁1罐









作法:
1.把西洋芹去掉硬梗切大塊    紅蘿蔔和馬鈴薯去皮切大塊     洋蔥切大塊     牛肋條洗淨去除多餘的肥油切大塊

2.起油鍋把紅蘿蔔炒過盛起備用 再起油鍋下洋蔥炒香    下西洋芹略炒 放入牛肋條炒至變色

3.倒入紅酒     水     和月桂葉    水滾改小火煮約40分鐘   <其中可打開鍋蓋撈除浮沫 >  

4.把炒過的紅蘿蔔和牛肉醬汁放入鍋中     繼續用小火煮20分鐘後 把馬鈴薯下鍋再煮10分鐘即可熄火略悶

5.青花菜去掉硬梗   和玉米筍 用熱水<加少許鹽巴>燙過     和燉牛肉裝盤




在煮紅酒燉牛肉前    我有參考過別人的作法     因為我還會想吃紅蘿蔔和馬鈴薯的口感

所以我才會把牛肉先煮過   最後再加入紅蘿蔔和馬鈴薯

紅酒我沒特別去選過    只是用很普通超市就買的到的紅酒  

<要是有喝紅酒時   喝不完也可留著     別丟掉! 就拿來做這道菜吧!>

那罐牛肉醬汁也是我上次去百貨公司的超市看到的

打開來我有嚐一下它的味道   有蕃茄醬     牛肉高湯    和一些香料的調味醬汁

沒煮過紅酒燉牛肉就用它來當調味    味道很剛好      這料理有些花時間     但那結果是很令人滿意的

牛肉燉的很軟嫩 酸酸甜甜的牛肉汁滲入紅蘿蔔   吃起很軟也很甜       馬鈴薯吃起來很鬆軟   

今天的紅酒燉牛肉好好吃   太成功了! 


PS:如果沒有那個醬汁     用蕃茄醬或番茄糊    加些鹽和胡椒粉來調味也會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