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蒜醬燒魚膘

材料:

魚膘2副

青蒜2根

薑1小塊


調味:

米酒1大匙

醬油2大匙

水2大匙

糖1小匙

麻油1大匙





做法:

1.
青蒜斜切段,綠色部分斜切絲,薑切片,魚膘稍微用水清洗過,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備用.

2.起油鍋下魚膘,兩面煎至金黃.

3.用鍋鏟把煎至兩面金黃的魚膘鏟至一旁,再利用煎魚膘的油,爆香薑片和青蒜.

4.加入醬油,水,米酒,糖,調味後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悶煮約5分鐘使魚膘入味,起鍋前淋上麻油,再灑上青蒜絲點綴即可.







上市場看見這季節才有的魚膘,我馬上請魚販幫我拿了2副,晚上就吃這個,煮好的魚膘加入麻油是我媽媽教我的小秘訣<可以讓整體的香味更提升>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這魚膘吃起來軟滑如豆腐的口感,加上這用醬油和青蒜的醬燒搭配好下飯啊!又再苦惱不知道吃什麼好?趁這季節才能有的魚膘,買回家自己煮來吃,好好大快朵頤一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