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食譜 是由我的一位朋友     她那個現讀國中三年級的女兒提供  

怎麼是一個小女生提供這個食譜配方   如果消息來源正確的話

是那個小女生    某次上烘培課學的     



材料

奶油375g

細砂糖250g

香草精少許

鹽2g

蘇打粉5g

燕麥片225g

葡萄乾200g<先泡水 後撈起擠乾水分>

低筋麵粉375g

奶水50g







<多謝朋友幫忙 我才可以一邊做     不用一邊自己拍照>












作法:

1.先把奶油加糖用打蛋器打發     然後加入切過的葡萄乾

2.再加入燕麥片     用刮刀拌勻

3.最後加入過篩的麵粉    蘇打粉      鹽      拌勻後加入香草精

4.把麵糰搓成丸子狀      然後用手捏平       放在鋪有烘培紙的烤盤上      表面用叉子      或是筷子寬一點的那端     在中心處壓一下    

5.烤箱預熱上下火各180度   15分鐘      因各廠商溫度不同  所以可先烤7分鐘   再轉換烤盤的方向    繼續烤8分鐘    才會烤的均勻      烤出後放涼     即可裝入盒子

PS:如果覺得顏色太淺或是還不是烤的很乾   可以視情狀再放入烤箱烤<別烤焦之外   都還可以挽救>
  
 

還記得那天我在朋友家烤這個餅乾   才剛烤好那個妹妹<朋友的女兒>剛好回家

她聞到了香味問:你們在做什麼?

我說:妹妹   怎麼你時間抓的那麼剛好     餅乾剛剛烤好

她馬上很不好意思   又很大聲的說:媽媽   你怎麼偷我的食譜?

我的朋友還沒說話   我趕快說:沒有     那不是媽媽偷的    那是我偷的

她走過來檢視了一下餅乾的樣子    一邊吃了餅乾     一邊說著怎麼比她做的餅乾還要大

我說:呃 我太粗魯    丸子搓的太大了   味道還OK吧?

她靦婰的說:嗯!   還可以 不過    那個你們要用筷子插餅乾的中間

說著說著 她拿起筷子幫忙 也加入我們烤餅乾的行列了

我很少做甜點  不是不喜歡吃    而是怕失敗

朋友在教我做餅乾時 只要比例拿捏的準確   烘烤還要多注意火侯

其實    沒想到做餅乾 沒想像中的困難

燕麥片這平淡無奇的食材   做出來的餅乾和葡萄乾出奇的好吃

餅乾中燕麥片吃起來脆脆的   葡萄乾也軟軟 香香的   

扎實又有口感的餅乾     愛吃甜點的你   一定也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