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快忘記有多久沒碰烤箱啦?!昨晚失眠,跑去了Cakelady姊姊那裡晃,看見了這個<巧克力布朗尼>讓我猛吞口水想起廚櫃裡還有一大塊巧克力磚,放了好一陣子,趁著今天下午有空,立馬我也要來做看看

巧克力布朗尼<參考自Cakelady的美食花園-巧克力布朗尼 部分自行調整>

材料:

A:牛奶巧克力100g

鮮奶油30g

鮮奶50g

B:無鹽奶油75g

砂糖40g<Cakelady姊姊用的是苦甜巧克力, 她的砂糖是55g,因為我用的牛奶巧克力有點甜,所以,砂糖就減量>

蛋黃3個

C:低筋麵粉40g

可可粉30g

玉米粉10g

小蘇打1小匙

D:蛋白3個

砂糖30g


做法:

1.
將A料放同一容器,隔水加熱至溶解拌勻.

2.將B料無鹽奶油加入砂糖打發,再將蛋黃分次加入拌勻,放入溶解的A,用刮刀略拌,篩入C料的粉類拌勻.

3.將D料中的蛋白打發,分次加入砂糖,打至濕性發泡即可,再分次加入做法2的巧克力麵糊,拌勻後倒入模型,敲出空氣,放進預熱好的烤箱.

4.用上火150度下火160度烤約35-40分鐘<視各家烤箱不同做調整>


PS:如果你家的烤箱,像我的一樣不夠專業級,怕烤箱受熱不均,可半途把模型容器轉換方向,若還是怕裡面不熟,也可以最後用100度-120度低溫,繼續烘烤10-20分鐘


多謝Cakelady姊姊的分享,讓我也能試著做看看,做了一個7吋的,還有小的杯子蛋糕這配方做出來的布朗尼,巧克力的味道濃厚,口感濕潤比起和之前吃過較扎實口感的布朗尼,這個口感和味道我有比較喜歡呀!好好吃喔!剛烤好就趕快要朋友吃看看,連好友她挑嘴的兒子都喜歡耶!嘿嘿!我下次還要多做點才夠吃喔!



因為怕烤不熟,而又多了烘烤時間,做成的杯子布朗尼,雖然樣子不怎麼討喜,味道卻還是一樣讚!外皮有點酥酥的,裡頭又濕潤的巧克力蛋糕體,甜甜,蜜蜜的巧克力,誰能抗拒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布朗尼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