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吳郭魚

材料:

吳郭魚1條

蔥段少許

薑絲少許


調味:

米酒3大匙

糖2大匙

醬油3大匙

黑醋3大匙



作法:

1.先在魚背後斜切兩刀   用紙巾擦去水分 調味料先調好 用個小碗裝起來備用

2.熱油鍋把吳郭魚下鍋 兩面煎黃 用鍋鏟把魚剷到鍋子的一邊 利用餘油爆香蔥白和薑絲

3.調好的調味料下鍋略燒煮 起鍋前再把蔥綠下鍋翻炒一下即可     






芝麻拌波菜

材料:

波菜1把

白芝麻少許<炒過>


調味:

烹大師適量

香油適量



作法:

1.水鍋裡加入鹽少許    水煮滾後下波菜燙約5秒     立刻撈起

2.用一個碗把波菜 烹大師    香油拌過 灑上白芝麻即可


家裡的廚房算是開放式的廚房 如果作魚類的料理 我還蠻怕煎魚後   整間的油煙味   

所以我頂多做蒸的或是煮湯    也可能極少煎魚的關係     對煎魚我還真的不怎麼拿手

那天去南西那裡逛     看到了糖醋吳郭魚        讓我很懷念奶奶燒的吳郭魚

在魚市場買了條海水的吳郭魚<比較沒有臭土味>     憑著記憶       想著她的作法    

還好   不會差很多     也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又吃到懷念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醋吳郭魚 波菜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