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快到了,看到裡頭,每位小孩,稚氣的臉龐,靦婰的對著電話,很不好意思的,跟著媽媽或奶奶說出:<我愛你>真情流露的表情,有笑,有淚,看著,我也哭了...

多年前,我剛出社會開始工作,因為常常會想念奶奶和爺爺,但是又不想讓他們擔心,所以,除非是重要的事情,不然我是不會隨便打電話回去的.

還記得那時候<十幾年前>並沒有像現在科技那麼發達,除了逼逼扣<call機>以外,手機只有中華電信才有,<也根本沒有別家電信>那時候買手機,要登記,才能排隊等號碼出來,繳交保證金,再辦理手續,手機則是另外買,一等至少要好幾個月,而且那手機要在有基地台的地方,才有訊號,也就是說,只有在市區<大都市>才收的到,鄉下或山上,很多地方都是不能打的,如果我沒記錯,那時手機一個月的基本費要1200圓,哪有什麼網內互打免費,或基本費抵通話費這東西!反正沒打,就至少要繳1200圓,而且每5秒收費1圓,有時候收到帳單,都會被上面的數字嚇一跳啊!

那時我人在北部工作,有次下班和朋友聚會,喝了幾杯酒,也可能是那酒精,讓我有了勇氣,拿起我的手機,打電話給我奶奶,我的奶奶有很嚴重的重聽,要她聽的到電話聲,我讓電話響了好一下子,她才接起電話,奶奶:喂!找誰?我說:我啦!奶奶:華仔?<我大姑姑>我又說:我阿惠啦!奶奶:琴仔?什麼事?<我二姑姑>我不得又提高聲量:阿惠!我阿惠啦!奶奶:誰啦!?我聽不清楚~我又講了幾遍,等到她猜到我是誰,大概隔了快10分鐘奶奶知道我誰以後就問:阿惠,怎麼了?我說:我讀書的時候,奶奶問:誰?我說:我讀書的時候啦!奶奶有些不確的說:你的信嗎?沒有我沒收到喔!我還是很大聲的重複說了一次:我讀書的時候!!她又怕我生氣,所以還是用試探的語氣說:找你爺爺嗎?他睡了,找他什麼事?我越說越困難:不是!我沒要找他啦!奶奶又好像聽懂得說:不是要找他?那你這時候打電話來,是有什麼事?我說:我要跟你說我讀書的時候.....這句我阿惠<讀書的時候>她也大概又猜了10分鐘才聽懂,她知道以後,又問我讀書的時候怎樣?我說:不認真讀書,這也許大家都猜的到,她真的也又因為<不認真讀書>她又跟我耗了10分鐘,等她知道<我是阿惠,要告訴她,我讀書的時候,不認真讀書,讓她擔心了>這幾句話用了快1個小時的時間,我真心的懺悔....這雖然在別人聽來,不具任何意義,但是我要讓她知道...

人都難免會有遺憾,在自己的生命中,看到這影片,我也好想打通電話給我的奶奶,就算還要讓她猜很久,我還是要講<我愛你>雖然,知道這不可能了,但是,至少我有把我想說的說了,雖然,還有好多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