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南瓜<從小時候就愛吃    吃到那麼大了 還是吃不膩>

南瓜我會煮甜的   或做濃湯     還是做南瓜炊飯

參考了小惡的窩裡頭煮的照燒南瓜       又看了Carol老師的分享

家裡放了一顆南瓜      剛好有九層塔

我也好想試試     把南瓜作成照燒的口味





照燒南瓜

材料:

南瓜1/2顆<大>

嫩薑1小塊

九層塔1小把


調味:

水1/2杯<量杯>

醬油1.5匙

味霖1匙

糖少許<可省略>


作法:

1.
南瓜用湯匙把子刮掉   表面洗淨 連皮一起切塊    九層塔去硬梗略洗   薑切細絲備用

2.起油鍋爆香薑絲    在下南瓜略炒    倒入水約1/2杯     放入味霖和醬油調味

3.蓋上鍋蓋   轉中小火悶約8-10分鐘<中途需開蓋略翻炒    防沾鍋>

4.最後灑上九層塔即可盛盤



南瓜吃起來有九層塔和薑的香味

甜甜     鹹鹹的照燒調味 還有很鬆軟的口感 真好吃

這個一次有多煮     吃熱的    和吃冷的     味道都不錯



知道南瓜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

但是    事實有什麼好處?     查了一下電腦便知道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及礦物質,必需的8種氨基酸和兒童必需的組氨酸,可溶性纖維、葉黃素和磷、鉀、鈣、鎂、鋅、硅等微量元素。

多食用南瓜可有效防治高血壓     糖尿病     以及肝臟病變.......

南瓜裡頭有著豐富的纖維     能使排便順暢

不只是和我一樣缺鐵    容易貧血的女性朋友    更該食用

多種的維生素讓身體健康    又養顏美容的食物     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