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說過 出門在外 不知道要吃什麼好?

跟著人潮吃就對了    雖然有時也會遇到不合自己口味的    但是不會差到哪裡去

這家<斗南     米糕甲>就是這樣發現的

那時剛到斗六        人生地不熟     租的地方旁有家賣米糕的生意超好

我很好奇的進去吃     覺得味道很好     有一陣子還蠻常去吃的

住久了     認識那裏的人   詢問斗六有什麼美食?

當地人就跟我說了幾個好吃的東西 問我吃過好吃的米糕嗎?

我只知道家附近就有一家還不錯   講一講才知道我們說的是同一家

這家米糕甲     已經在斗六賣了有數十年得歷史    當地人幾乎都知道這家小吃    

每到用餐時家 這裡的生意可是好到不行   


米糕

這是屬於像筒仔米糕一樣用模型裝起來    客人點的時候      再從蒸籠拿起來倒扣在碗裡

糯米粒蒸的軟硬適中    醃過的肉絲和吃的到口感的油蔥   食用時淋上他們特製鹹鹹甜甜的醬油膏

喔!     這實在太好吃了



喜歡吃辣的人    可以加上他們放在桌上 可以讓人自行取用的辣醬

說是辣醬   其實還好     並不是很辣     有點番茄醬的味道   還蠻像甜辣醬的



魚丸湯

魚丸有自然的甜味     口感很Q彈




排骨湯

香料醃漬的排骨下鍋炸成排骨酥    加入冬瓜 高湯燉煮而成的排骨湯

排骨酥燉煮的很軟爛       冬瓜吃起來很鮮甜

看看那美麗的色澤    湯頭味道真是沒話說   就是讚! 



所以說 都來這一趟了    我怎麼能不多包個幾碗回家?    這是一定要的嘛!

有事去斗六    本來以為無名的照片沒辦法上傳 已經不知要如何分享

還好    有帶相機    晚上無聊就試著再用看看

哈哈! 終於沒問題啦!


斗南 米糕甲   

住址:雲林縣斗六市興南街6號<接近民生路口>
  
營業時間:12: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