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太熱,熱到我總覺得冷氣好像壞掉了那天和朋友聊起,才發現她也這麼覺得,不過,他家的冷氣才裝沒多久,所以,這只是我們的猜測,冷氣根本沒壞,是氣溫真的太高了氣溫高,真是個令人苦惱的問題,中午想要沖個冷水澡都不行,水都調去最冷的那邊,水還是溫熱的!既然,天氣那麼熱,又怕太陽的紫外線毒辣,所以,我還是盡量都只做室內活動.
每年桃,李盛產的時候,我總是會大吃特吃,當然,今年也不例外,朋友知道我喜歡吃李子,建議我直接去果菜批發搬整箱的回來,比較漂亮,也比較划算,想想也是,我就和朋友買了一箱,然後再2人平分,就算2人平分一箱,還是很多,我喜歡吃較硬,也較酸的李子,所以我把比較軟的就挑起來,另外做李子酒和李子醋



李子要先洗過



然後晾乾水分



李子酒

材料:


紅肉李300g

伏特加1又1/2瓶

冰糖200g<或砂糖>

玻璃瓶<消毒瀝乾水分>


做法:

1.
李子洗淨,瀝乾水分在底部切十字狀備用.

2.先放李子在玻璃瓶中,依序放冰糖,最後倒入酒,密封起來,放置陰涼處,至少半年.



李子醋

材料:


紅肉李900g

冰糖600g

蜂蜜200g

陳年醋3罐<或任何自然釀造醋>

玻璃瓶<消毒瀝乾水分>


做法:

1.
李子洗淨,瀝乾水分,在底部切十字狀備用.

2.先放入李子,再放入冰糖,依序一層,一層,最後放入蜂蜜,再倒入陳年醋.

3.最後密封起來,放置陰涼處,至少半年.



PS:

1.製作李子酒和李子醋的李子,還有鉆板和刀子,都要完全沒水份,才不會影響製作過程變質

2.記得貼上製作的標籤<日期,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