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班去超市逛逛 剛好看到還不錯的牛筋 今天又休息 好久沒煮東西了 

早上醒來 稍作準備 就可以做了




材料:牛筋200g <也可用牛腩 牛腱> 紅白蘿蔔各半條<切塊>   蔥2根<切段>   薑片數片 辣椒1條  烏龍麵1包 小白菜1小把

調味:滷包1包 水約3杯 醬油50ml 冰糖少許 米酒少許 蕃茄醬少許<或新鮮蕃茄>也可依個人喜好調整鹹淡




1.牛筋先燙過去血水 再加入米酒 水 薑片 蔥段 辣椒 水煮滾轉小火煮一個小時

2.然後再放入滷包 醬油 冰糖 蕃茄醬   已切塊的紅白蘿蔔 繼續小火煮一個小時

3.另外起個水鍋 燙烏龍麵和小白菜 滷好的牛筋 灑上切細的蔥花就好了





這個牌子的烏龍麵<讚歧> 很多人都知道 確實在我心裡它是排行第一名好吃的烏龍麵 口感Q軟香滑 




<豆油伯>醬油 有名是因為我從電視上得知的 普通的超市沒得買 上次我去逛 連鎖家飾店看到買的

一瓶不便宜280元<550ml>   是一般醬油4-5倍的價錢   要煮之前開封的第一口我先試試味道

哇!很甘醇 而且不死鹹 我懂他為何會賣這價錢仍有很多人去買的原因了 好的醬油真的有差




我趁著滷牛筋的時候 順便整理因為工作都沒打掃的房間  客廳  拖拖地 擦擦桌子

把衣服 床單也拿去洗衣機洗 當然還會去檢查一下火的大小 和食材的變化   

清潔打掃好 我的牛筋也滷好了  

牛筋和蘿蔔都滷的很入味 還有我最愛的讚歧烏龍麵 好好吃喔!  

如果不喜歡吃麵的人 也可以把滷好的牛筋加點太白粉水勾芡 淋在飯上 就成了燴飯了

PS:牛筋或是牛腱 牛腩 都是必須小火慢燉 相當耗時間的東西

建議可以一次作多點沒吃完放冷凍庫 要吃的時候加熱 仍是很好吃的<阿姨教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