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香港,拿了一堆煲湯的食材,有的是我香港朋友買給我的有的則是我覺得不錯就買的,他們香港人愛喝煲湯,愛喝煲湯有什麼好?其實他們不用說,我大概也能知道,我那香港的2個朋友都很瘦小,但是那2個人的氣色都泛點微紅,臉上皮膚的膚質也都很好,雖然他們倆互不認識,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也都不同,但是他們的共通點,就是都愛喝煲湯!是啊!要是常喝煲湯氣色和膚質都能像他們那樣,我也要勤些喝煲湯



秋梨枇杷排骨煲湯

材料:


小排骨1根<約300g>

秋梨乾5-6片<或新鮮水梨>

眉豆1小把

蜜棗3顆

銀耳適量

薏仁1小把

沙參1小把

南. 北杏 各1小撮

枇杷葉1小把

百合1小撮

桔梗1小撮

板藍根1小撮


調味:

水5-6杯<量杯>

鹽適量


做法:

1.
小排骨剁小塊,用熱水燙過,去血水,其餘的食材全洗過,用水<5-6杯>泡至少1個小時.

2.泡過水的食材,連同排骨一起加熱,煮滾後改小火,悶煮2小時.

3.煮好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PS:

可用棉布或是裝茶葉的袋子,把枇杷葉裝起來,才不會使湯煮起來太混濁.



煮好的湯喝起來的味道有股水果的清甜,還有說不上來的香氣,真是好喝!我要多喝一點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