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椪<參考至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http://www.wretch.cc/blog/ikai123/13197241

綠豆沙材料:

綠豆仁300g
無鹽奶油100g
細白砂糖150g
蛋黃1個

油皮材料:

無鹽奶油60g
糖粉32g
中筋麵粉160g
溫水75g

油酥材料:

無鹽奶油120g
低筋麵粉220g




 做好從冰箱拿出來的綠豆沙.



油皮壓扁包入油酥用擀麵棍擀平,再用手捲起來,蓋上包鮮膜鬆弛10分鐘.



鬆弛過的餅皮包入綠豆沙內餡,準備入烤箱.



好香的綠豆椪出爐囉!

做法:

1.
先把綠豆仁洗淨,裝進一個容器裡,用水淹過綠豆仁,加入1小匙小蘇打,泡約1小時.

2.泡過水的綠豆仁,徹底洗乾淨,再加水剛好淹過綠豆仁(不可加太多水)放進電鍋,外鍋加約半量杯的水,蒸煮到按鈕跳起,再悶約5分鐘即可加入無鹽奶油,細白砂糖,蛋黃,拌勻可用食物處理機打散或是像我一樣用湯匙壓細碎,放涼後再放入冰箱,至少冷藏2個小時.

3.把油皮的材料全加入盆子裡<麵粉過篩>把材料全混合均勻,用手揉過至少10分鐘,再用保鮮膜包起來鬆弛10分鐘.

4.油酥的材料<麵粉過篩>全混在一起抓拌成團即可.

5.鬆弛過的油皮先秤過1個約13g搓圓,酥皮秤過12g搓圓,綠豆沙20g備用.<此比例作法較小顆約可做25顆>

6.用手捏扁油皮,放入油酥搓圓,再用擀麵棍擀平,用手捲起來,全部做好以後蓋上保鮮膜,再鬆弛10分鐘.

7.用擀麵棍把餅皮擀平,包入綠豆沙再加入一匙肉鬆包起來,放在鋪好烘培紙的烤盤上備用.

8.上下火170度烤10分鐘,再把烤盤換邊繼續烤10分即可.




沒做過綠豆椪,只看過有人分享做法,就覺得困難度很高朋友找我一起做 ,我還試著勸勸他,如果想吃買幾顆回家吃,解解饞就好,但他覺得外面賣的她都覺得太甜,不是很合自己的胃口他又分享給我幾個還不錯又容易操作的做法參考,我們大致上討論了2天,材料都弄齊全了,就兩個人一起動手做了在做綠豆椪出現了個小問題,是他家的擀麵棍不知道跑哪了?我們試著找了好一下子,覺得情況不對,趕快和他趁著麵皮在鬆弛的那段時間,趕回我那裡去拿擀麵棍,但偏偏在拿擀麵棍的途中,朋友的媽媽又打電話來,要我們順路去買了家裡需要用的東西,就經過這樣一來一往,麵皮早超過鬆弛的時間<我們至少拖了有30分鐘>兩個人不免有打算,要是真的不成功就還是記取經驗,再怎樣難吃都要吃完在烤的途中兩人坐在烤箱前面等待<哈哈!我更是目不轉睛的盯著烤箱裡的綠豆椪,看它有什麼變化>看著烤好放涼的綠豆椪,我小心翼翼的拿起一顆撥開成兩半,拿了一半給我朋友,我們先看看外表,再聞聞味道,最後吃了綠豆椪感覺一下口感,耶!怎麼那麼好吃?外皮薄薄的,裡頭的綠豆餡卻好多好鬆綿又因為加了肉鬆,所以吃起來鹹鹹甜甜的,一點也不膩 雖然第一次做,外型不是那麼漂亮,味道卻很好,我朋友那個不怎麼愛吃甜食的老公還一次吃了5顆耶!所以算是大成功,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