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媽媽曾經在台南市有住了很長一段時間,有次坐車去找她,她和朋友帶我去一家牛肉麵店吃過東西,裡頭有道粉蒸排骨,很讓我難忘它的味道,那是我第一次吃粉蒸排骨,因此,不論去哪裡,看見了粉蒸排骨,我一定會點來吃,後來媽媽搬離了台南,而且以她這樣的路癡程度,我問了幾次,她還是不知道怎麼跟我報路,我更沒的問那間粉蒸排骨在哪裡?那天,本來是和朋友要去吃<好地方蝦仁飯>車子停在一個路口,我彷彿似曾相識的看了一間路角邊的牛肉麵,車子開向前時,我又回頭去看,朋友問我:怎麼了?我說:好多年前我曾經吃一間牛肉麵店的粉蒸排骨,懷念那個味道,不知道是不是那間?朋友問我:還是回頭去看?我說:好啊!如果沒有粉蒸排骨就應該不是....<我的個性真是很執著>



除非是外帶,不然客人就可以上樓去點餐,走著有點窄的手扶梯上去,看著有點和記憶不太一樣的玻璃牆,我就在想,是這裡嗎?



這辣油很香,不過並不會很辣,還蠻不錯吃的.



海帶

不會很鹹,味道也不錯.



花生

看到花生,我總會拿上一盤.



泡菜

這泡菜對我來說不脆,也不夠酸



粉蒸排骨

醃得很入味,帶點辣味的排骨,蒸得很軟爛,肉汁滲入底下的地瓜,吃起來也很甜很軟!喔!就是這個了!我找到了!就是這個味道.雖然那麼多年的以後,我可能還吃過不錯的粉蒸排骨,但這個味道讓我夠懷念的



牛肉麵

牛肉的肉質吃起來還算很軟,湯頭雖然很香,但是喝起來就覺得濁濁的,麵條也很一般.



酸菜

這可以讓客人自己斟酌加入餐點裡,吃牛肉麵和酸菜一起吃,最搭,也最讚了.



酥排飯

這麼大塊的豬排取ˋ這名字真是很適合,因為它還真是吃起來很酥啊!這個好吃


這家有50年裡史的<老唐牛肉麵>是我記憶中一直尋覓懷念的味道,上菜的速度快,東西也道地,好吃,裡頭還有多樣滷味,麵食,飯類,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老唐牛肉麵

住址:台南市興華街45號

電話:06-2237545

營業時間:11:0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