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   生平第一次做的花捲

這還是得歸功於我的妹妹   要不是她在旁邊教我

我根本也不知該從哪下手




材料

中筋麵粉3杯

水1杯

酵母粉1又1/2茶匙

白砂糖3大匙

鹽少許

沙拉油少許

青蔥3-4根



作法

1.把麵粉    白砂糖    酵母粉    量過先倒入一個大的容器裡   再倒入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至水分吸收   

2.撒點手粉在工作台上    把麵糰使勁摔打     搓揉至表面光滑   再用大碗或大盆子蓋住麵糰    使其發酵   首次發酵需30分



3.把青蔥切細成末備用







<時間到可用手指頭插入麵糰   若麵糰的凹洞沒有回彈     表示發酵完成>



4.把發酵好的麵糰桿成長四方形   均勻抹上一層沙拉油     再灑上鹽和蔥末



<參考的花捲料理   蔥末的比例不是很多      因為我們都喜歡吃蔥的味道     所以很貪心的灑了很多>



<我的手並不是很巧    除了加入調好的東西    切蔥末之外    幾乎都是我妹妹的男友   靠他的蠻力還有巧手來幫忙做好的>



5.把麵團從旁邊<比較長的那頭>捲起來    成長條狀

6.用刀子切成一樣的大小<約15個>    用筷子在花捲的一半處重壓  翻過另外一邊     一樣是用筷子再重壓一半的地方





7.鍋子先不要裝水    放上蒸器    再放上烘培紙<用剪刀剪成花捲的大小四方形>   放上花捲使其發酵第二次      蓋上鍋蓋20分鐘<中間要記的留空位   防止膨脹沾黏>

8.時間到時      水煮滾用中火     蓋上鍋蓋   開始計時      8分鐘即可熄火





吃起來的口感很膨鬆又有彈性 還吃的出麵粉的香味

本來還有點擔心蔥花會引響發酵或是口感   但是不會耶!

滿是蔥花的甜味    還是自己做的      料放多一點        吃起來真是過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捲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