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熱又悶的天氣,來碗溫潤的煲湯吧!

霸王花煲排骨湯

材料:

小排骨1隻<約300g>

蜜棗3顆

霸王花3朵

南杏1小撮

北杏1小撮<乾炒過>


調味:

水5-6杯

鹽少許


做法:

1.
小排骨剁小塊,用熱水燙過,去血水,其它食材用水清洗過備用.

2.用一湯鍋放入水和全部食材,水煮滾後,改小火煮約2小時.

3.煮好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香港的朋友知道我喜歡煮東西,之前和她聊過煲湯的細節和食材,沒想到她記住了,這次來台灣,就給我帶來煲湯的東西

剛看到霸王花的時候,讓我有些疑惑,長那麼大,我還第一次看到這個東西還好,細心的朋友用LINE傳給我照片和做法,雖然之前沒有喝過霸王花煲的湯,我想這味道我還蠻喜歡的,霸王花有種特殊的香氣和食材全融入湯中,那味道甘醇,甜美棒極了!趕快把這樣東西用筆記抄起來,列入名單裡,下個月遊香港一定也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