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我又來啦!安排2天1夜的旅行,我又朝墾丁,一路吃吃喝喝去~
真奇怪!這明明在高雄市區也有分店,但我偏偏去墾丁的路上,經過這家<東隆堂  龜苓膏&冰棗雪蛤膏>我就一定會來吃他們的龜苓膏,是用多種中藥去做成,吃的時候,淋上蜂蜜中和掉龜苓膏的苦味,冰棗雪蛤膏有整顆的紅棗和人參片的味道,讓雪蛤喝起來,冰涼又舒服!



冰棗雪蛤膏



特製龜苓膏



林媽媽綠豆蒜

雖然在車城土地公廟前,就有很多間在賣綠豆蒜,但是我屏東的朋友,就跟我介紹這家,後來我要是帶朋友來吃,吃過的人也都會稱讚



原因在他們的料,新鮮又好吃,綠豆蒜和紅豆軟綿,脆圓和粉條也好Q



還有他們特製的麥芽焦糖,又黏又稠又香的麥芽焦糖,真的讚!吃過真是會懷念它的味道,每次來車城我都會來這裡,吃他們的綠豆蒜.



阿利海產

吃過了<林媽媽綠豆蒜>才和朋友先到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又出去逛逛,找到了很多人推薦,必吃的海產<阿利海產>店的門口就有很大的停車場,我們進去看見了不少的客人進進出出,點了我們要吃的東西,本來還有點擔心,生意太好,會不會等太久?但是還好,出菜的速度很快,我們才盛好飯,坐一下,才沒說幾句話,就上菜了!



地瓜飯

沒有什麼地瓜的地瓜飯,是我喜歡吃的那種,偏硬的米粒,每人酌收10元,如果你的食量夠大,多吃幾碗,也只算一碗飯的錢.




生魚片

近日來吃過幾家日式料理店,都沒有這家的生魚片好吃,肉質新鮮,又有咬勁



烤鮮蚵



火侯烤的恰到好處,肥美又多汁的蚵肉,在嘴裡一整個爆開!那滋味,真是好的沒話說!

 


薑絲鮮魚湯<忘了是什麼魚了>

魚肉也只有一個"鮮"字形容,加些薑絲味道就很好



炒空心菜



白蝦

燙過甜美的蝦肉,沾上他們特製的五味醬,酸酸,甜甜,清爽又開胃
 


炒魚肚

某深海魚的內臟,吃起來QQ,有彈性,酸酸,辣辣的醬汁,吃起來超下飯的



焗烤小龍蝦



厚大又彈牙的龍蝦肉,配上焗烤過的起司香味,那味道真是讓我好吃到,又想尖叫啦~
恐怖吼?我和朋友兩人,像是不要命的吃了一桌子的菜,我那個愛吃海產的朋友,直誇這家海產真是好吃!因此我們倆<貪吃鬼>已經約好下次來墾丁,也一定要來吃



睡了一夜醒來,吃過民宿美味的早餐,我又和朋友去佳樂水拍照,閒逛,後來才到<董娘的店>吃午餐,這家店,來頭不小!很多人推薦,來恆春,一定要來吃東西,沒來過,就不算來過墾丁?那麼嚴重?那我更該要去,確定好營業時間,和地址也讓我們來嘗鮮吧!



我看不到他們有什麼菜單,坐好後,老闆娘看看我,跟我說:稍等一下.她的表情很專注,手都沒有停過,我觀察一下四周的環境,還有他們的工作台,很乾淨!雖然不大的用餐環境,卻讓人感覺很溫馨,有點復古的擺飾和盛設,牆上還有很多老顧客寄來的問候與感謝.



老闆娘她點東西的樣子很特別,問我吃什麼?要不要什麼?喝不喝湯之類的.....我聽了她的話,點了幾樣菜和爌肉飯,又吃了他們有名的冰.首先端來的是<花生豆腐>這像我之前,在客家館吃過的花生豆腐,有花生味,但沒有豆腐的口感,反而是像粿那類的口感,配上香香的菜脯,和淋上有點甜又有點鹹的醬汁,第一樣就很合我的味了



爌肉飯

用糙米,大麥...等雜糧作的米飯,配上滷的很入味的滷蛋,和爌肉,那麼家常,卻又看似簡單的一碗爌肉飯,肉滷的好軟,配上軟軟的肥肉脂肪,滲入雜糧飯裡,我ㄧ邊吃又一邊點頭,真是好香,好好吃



幫你挑肉的時候會問你介意肥肉嗎?還是要瘦肉?喔!只要是美食我都不介意的



虱目魚丸湯

不會太鹹的湯頭,和吃起來很鮮甜的虱目魚丸,小小一碗,這樣吃就這人好滿足



涼拌洋蔥+海帶芽

帶點酸味的和風醬,和來自恆春本地,清脆的洋蔥很搭,吃起來很清爽!




蒸熟的南瓜+鳳梨

淋上醬油膏和灑些海苔粉,南瓜,本來我就愛這樣做,吃起來感覺很沒有負擔,鳳梨吃起來很特別,尤其是讓我想起我的奶奶,她以前也喜歡吃鳳梨的時候,沾些醬油,他說:這樣比較不會咬嘴,讓嘴巴破皮.其實現在農業改良的很好,鳳梨都甜到不行,已經沒什麼咬嘴的問題,只是,這懷念的味道,還能夠這樣吃到,感覺真好!



燒冷冰

所謂的燒冷冰,就是<湯圓,紅豆,花生,綠豆...>是熱的料,加上冷的冰.



熬的很香的麥芽焦糖<吞口水>老闆娘貼心的提醒,吃冰的時候,不要攪散,先吃表面,再從旁邊,舀起裡頭的料和麥芽焦糖一起吃,那味道真好!上面的<林媽媽綠豆蒜>看板上也有寫著<董娘的店>燒冷冰,我趁老闆娘有空的時候,問他:真的和<林媽媽綠豆蒜>的林媽媽是姐妹嗎?老闆娘笑笑的說:是啊!我們的焦糖麥芽,都是一樣的,只是裡頭的料不一樣!<呵呵~我事後想想,哪裡有的勇氣?問那什麼問題?>




此行吃吃喝喝的相當滿意,除了之前就吃過的<龜靈膏>和<綠豆蒜>,還有這次吃的<阿利海產>,和<董娘的店>都讓我覺得好吃有機會去到了墾丁,推薦一定也要去吃喔!



東隆堂 龜苓膏&冰澡雪蛤膏

住址:<忘了拿名片,所以沒辦法說正確住址>去墾丁的路上,一定會經過,看板還蠻大的!



林媽媽綠豆蒜

住址:屏東縣車城鄉福興村中正路72號

電話:08-8821233



阿利海產

住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電話:08-8866479



董娘的店

住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二巷22號

電話:08-88987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