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位也和我一樣愛在廚房裡     東摸摸西摸摸     做東西的好友    

家裡添購了一台專業級的烤箱<可分別調上下火溫度>

她問我    想做什麼東西?

我想都沒想就說    <戚風蛋糕>     做戚風蛋糕來試試這台烤箱   好不好用吧!

做過幾次失敗的戚風蛋糕    我們兩個人都做戚風蛋糕    超沒自信的

蒐集了一些   做戚風蛋糕的重要資訊

我們決定先做個6吋的 簡單的   香草戚風蛋糕




香草戚風蛋糕

蛋黃糊材料:

蛋黃3個

細白砂糖30g

溫水或溫牛奶45g

香草精1小匙

植物油30g

低筋麵粉75g

泡打粉1.5小匙


蛋白霜材料:

蛋白3個

細白砂糖40g

檸檬汁1小匙


作法:

1.蛋黃加入細白砂糖拌勻     加入牛奶和植物油拌勻    加入香草精   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即成蛋黃糊>

2.烤箱先預熱180度

3.細白砂糖分次加入蛋白    檸檬汁最後放 把蛋白打發<即成蛋白霜>

4.把打發的蛋白霜 先倒入1/3入蛋黃糊裡   用刮刀慢慢拌勻

5.最後    再把剩下的蛋白霜倒入蛋黃糊裡   拌勻後把蛋糕液   倒入模型

6.用180度烤10分鐘      轉邊160度烤15分鐘     用竹籤插入   確定烤好    即可拿出來倒扣      放涼脫模

PS:

1.蛋白最好先放在冷凍庫裡半個小時     讓蛋白的表面     結一層冰    才拿來打發  

2.把要用的東西    比例先量好     秤好     才不會手忙腳亂



正所謂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呵呵~不只是我們有做功課      這台烤箱     我想它也有幫到忙

雖然 這次做起來的感覺 不能算很滿意 <表面凹凹的     切面洞洞的分佈  大小不一>

但是  我們已經很高興了

至少    沒上幾次那麼慘    連拍照我都不敢    



我大概看了摳媽的脫模影片 看了N次

等蛋糕有點涼了    才一鼓氣的用手直接脫模<謝謝你!摳媽>   

超實用的   http://www.wretch.cc/blog/bobinunu/16320997  

這個比例   烤好的蛋糕      吃起來不會太甜

鬆鬆      綿綿     軟軟的

有了這次的經驗 我們還要做別種口味的戚風蛋糕

希望      能越做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