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常滷五花

材料:

五花肉一條約500g

雞蛋6顆

蒜頭7-8顆

青蒜3根


調味:

醬油5大匙

水3杯<量杯>

米酒3大匙

冰糖1小匙

味霖1大匙




作法

1.雞蛋先煮熟剝殼      淋上點醬油<上色>     豬肉切大塊     蒜頭去薄膜   蒜青切小段備用

2.起油鍋先下豬肉    煸至金黃撈起     另外裝進一深鍋<或陶鍋>加入水     醬油     冰糖    味霖   米酒     雞蛋

3.調味好煮滾改小火煮40分鐘      再放入蒜頭煮10分鐘

4.最後放入蒜青           轉中火<收汁>     5分鐘即可熄火









我故意把蒜頭晚點下鍋    是為了讓滷五花有蒜頭的香味     不只是整鍋的滷肉賣像好 

又可以吃到整顆完整      軟軟   帶點甜味的蒜頭

五花肉先煸過 滷出來的肉汁   一點也油膩    而且皮也吃起來很Q
  
滷一鍋五花肉     再燙個青菜 包準你多吃ㄧ碗飯沒問題呀!






我很喜歡煮東西      也喜歡吃自己煮的東西

但以前煮東西只憑感覺         所以常煮的太鹹     太甜   太乾     或是太稀    太淡......

並沒有每次做      都是能讓自己滿意的

開始做分享以後        我才認真把自己的筆記去做計算<例如說幾匙     幾杯   幾克 ..之類的>

想想覺得有趣   有時不太確定煮東西調味料 該放多少的比例

我不只會翻翻自己的筆記 有時直接開電腦    看看我以前部落格上的紀錄耶!

當然      每個人都有從小就培養的飲食習慣

這食譜的配方  單純是我喜歡的鹹淡  供做參考

大家還是可以     另外加些自己喜歡的食材

開心最重要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