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載姪女和姪子回新營        問他們想吃什麼

姪女說:大姨        你不是說要吃那家炒鱔魚麵嗎?

沒有他們提醒    我有些忘了

前些日子看到電視     在介紹這家的炒鱔魚麵       讓我又回想起

讀書時代      來新營時    就吃過這家店

只是      出外了很久       想吃的東西也好多   

真的會一時    不知到要吃什麼才好





這家店有名的是用粗糠當柴火

聽過嗎?    這家用穀殼和龍耳乾殼當柴火     來煮東西的店已有60年的歷史了





鱔魚鹵麵

用粗糠來炒的鱔魚滷麵    就是有一種特殊的香味

鱔魚很新鮮      吃起來很脆        鹵汁也很棒    一整個口感沒的嫌      很讚



鱔魚鹵米粉



鱔魚炒麵

也不錯吃    但要是和鱔魚鹵麵比起來     我還是覺得那種芶芡的鹵汁更好吃



麻油鱔魚



我喜歡吃麻油料理      但沒試過鱔魚炒麻油   點來吃看看

麻油香      鱔魚脆     真是要命的好吃呀!    



炒高麗菜



他們放在桌上的辣椒粉  一整罐的      夠大器吧!?

辣椒粉是屬於那種大顆粒的    加進食物裡      很香很夠味



店裡還有提供免費的清湯       讓客人自行取用

這清湯是用鱔魚骨下去熬製的 喝起來有點柴魚的香味      有自然的清甜

在距離上次來這裡吃     已隔多久的時間  我也想不起來了

雖然這家店是由第二代接手       但我記憶中懷念的古早味   沒有改變

處於在小巷中市場裡的單純好味道      不只是很多媒體報導   連在地人也喜歡的<清香鱔魚麵>

有機會來到新營  一定要來試試這家店     我超推薦的




<清香鱔魚麵>

住址:台南市新營區延平路46之76號     <新營市第二市場內>

電話:06-6328341

營業時間:10:30~14:00    15:30~19: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粗糠 麻油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