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淡水    必吃的四大美食 魚丸湯    蝦捲   阿給    酸梅湯



肉包



鬆軟的外皮      裡頭的餡       有著類似油蔥的味道



1.魚丸湯

這包著餡的魚丸     吃起來很有彈性      內餡也調味調的很剛好

 

一路上賣魚丸湯的有好多家     只是那時朋友帶我吃的就這一家<可口魚丸>

以後我來淡水就會來吃       一趟路那麼遠        我得要包些帶回家吃才行







餛飩湯

皮很薄       肉也很新鮮   




2.蝦捲



炸過的蝦捲      吃的時候     可以沾點他們店家特製的醬料

蝦捲吃起來酥酥的     還不錯吃   



3.阿給



據說<阿給>是以前漁夫為了方便 帶出去吃的食物     因為吃的巧又能吃的飽

後來   才變成在當地有名的小吃

一路上也有很多家店都有再賣      我沒有特定一定要買哪家   覺得味道都差不多

用豆腐皮包著冬粉      再用魚漿裹住豆腐皮    吃的時候淋上他們特製的醬汁<有點像海山醬>

我是吃過   覺得還好     我的朋友之前沒吃過    倒是覺得它的口味很特別

 

4.酸梅湯

用酸梅下去熬製的酸梅湯   

生津止渴的酸梅湯    酸酸    甜甜喝起來好順口

 


阿婆鐵蛋

來到淡水必買的拌手禮





許義魚酥

魚酥也是來到淡水必買的零食之一

店裡頭不只賣魚酥     還有賣魚丸      炸餛飩       甜不辣      炸魚.....



三協成餅舖

各式各樣的糕餅    可供選擇     如果不確定喜不喜歡吃    還可以試吃

像這類的糕餅    我妹妹還蠻愛吃的







本來要坐船的     但是天氣真的不怎麼好    所以才作罷



明明是正中午     天空還暗暗的



在這個又冷又下著雨的淡水   霧濛濛的一片    

一邊發抖又一邊吃著東西  也是另一種不同的意境



淡水可口魚丸

住址:臺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32號


阿香蝦捲

住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30號


淡水阿給

住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5之2號


阿媽酸梅湯

住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5之3號


阿婆鐵蛋

住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中正路135之1號


許義魚酥

住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84號


三協成餅舖

住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