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參加人家的婚禮   雖然   有點懷念以前那種傳統的流水席  

但是    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在餐廳裡舒舒服服的用餐   其實也不錯

這次表弟的婚禮 小姑姑他們選擇的總理大餐廳已在台南市有多年的歷史

外觀相當的氣派     裡面則是很古色古香的裝潢





這是一開始餐廳招待的小點心

炸過的小湯圓    裹著花生糖粉    還有點葡萄乾 <我想這應該算是一種代表吉祥的食物>



龍蝦拼盤

裡頭有淋著類似優格醬的龍蝦沙拉     吃起來還算新鮮    還有烏魚子   炸蝦捲  

甜黑豆和吃起來不知是什麼魚的卵     聽我姪子先吃以後的描述<吃起來逼逼波波的東西>   

我也吃一點那種有點橘色類似魚卵的東西    不難吃     但我也不知道到該如何說出它的正確名稱

想想也覺得有趣   那個東西吃起來還真的有在嘴巴     逼逼波波的口感 真是奇妙



魚翅雞湯

這雞湯有著淡淡的人參味道   喝起來很順口




生菜蝦鬆

美生菜包著炒的多汁不會太老的蝦鬆   吃起來很清爽



鰻魚油飯

鋪在油飯上的浦燒鰻     吃起來很軟嫩   油飯也很香很好吃



螃蟹

這螃蟹單純的水煮    食用時可沾著薑醋汁   看它小小隻的 裡頭的蟹黃卻好飽滿



蠔油燴魚包魚烏參

魚包魚的個頭不大     但吃起來的咬勁很讚    和烏參比起來的話   烏參的味道很淡    

<這種參應該也算是烏參的一種 >   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這個魚不知道是什麼魚

確定是魚沒錯    很大一塊 沒吃過這種魚 纖維粗的嚇人

吃起來感覺真怪     我們唯一沒吃完     請服務生收走的一道菜
 


羊排

吃起來有著類似沙嗲香料的南洋風味烤羊排 吃起來沒有腥味     口感很嫩



藍莓派     蟹粉丸子




佛跳牆

這是我那天吃過最稱讚的一道湯品   雞肉       栗子    豬腳     芋頭       排骨   滿滿的料

湯頭很棒   真的好好喝



水果



白木耳甜湯

這個甜湯來的時候 我已經夠撐了     所以沒喝不知道味道怎樣



新娘奉茶

和我表弟站在一起    我的那個弟媳顯得很嬌小 長的還蠻甜美的







這個婚禮會場的水晶燈     好大好漂亮啊!

  

昨上角的就是我的小姑姑和小姑丈 和表妹

右上角就是我二姑姑和我的表妹和表弟

右下角上面全身穿粉紅色衣服的人是我二姑姑<旁邊是我爸爸>

我和我妹妹都超愛看見我二姑姑     她是位單純又憨厚的人   

剛開始和親戚見面時    坐在一起都有點不好意思<很久沒聯絡>

後來     大家還不是拍照拍的好愉快     哈哈!

也因為表弟的婚禮 讓大家見面    互相知道對方的近狀    有這樣的聚會其實還蠻好的
  
我的爸爸是他們兄弟姐妹裡     排行最大     而小姑姑是家裡排行最小的

其實小姑姑大我沒幾歲<大概10歲吧!?>    所以小時候     我和妹妹除了都讓爺爺     奶奶照顧    

小姑姑也有幫忙照顧過我和妹妹 她高中時外出半工半讀回家時都會買些餅乾     糖果給我和妹妹吃

<我們都好喜歡她放假回來  > 有時她要回公司    我會先讓她騎腳踏車載去公車站坐公車  

然後我再騎腳踏車回家   要是時間不趕    小姑姑會載我去街上吃碗陽春麵 再去等車

喔!那間陽春麵老店     到現在還有開 想起那碗陽春麵   單純又美好的回憶 真是令我好懷念

小姑姑嫁給姑丈兩人同心協力 白手起家   他們的事業做的有聲有色    姑丈也相當疼愛姑姑

現在表弟也娶老婆了   小姑姑欣然的接受就要當奶奶的準備    真替她開心

好個百年    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百年好合
  



總理大餐廳

住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四段258號

電話:06-2512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