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午的時間醒來    先去台南載朋友    再去斗六辦事

因為和人有約 時間很趕     很多事要做   一忙都忙都快天黑

可憐的是我那位已經瘦的快皮包骨的朋友 陪我忙就算了<真是有情有義的好朋友>

我竟讓她一整天都沒吃到東西<天啊!真是罪過呀!>





一忙完我就趕緊帶她去吃東西了     之前住過斗六大概有4-5年的時間 <偶爾有事     還是會跑斗六>



這裡好吃的東西    我幾乎都會知道  斗六這裡有3家還蠻有名的肉圓<我知道的>   每家都有各自的擁護者

都吃過也都不錯 那時我當地的朋友帶我來吃這家的肉圓      一吃就愛上了他們家油炸的肉圓




肉圓淋上他們特製的米醬     還有吃起來鹹鹹 甜甜的醬油膏 喔!光看這樣就讓我快流口水了



皮很Q 很薄    很有咬勁     肉餡多   又新鮮    還有脆脆的筍丁    太好吃了  

這個讓我懷念的味道    每次來我都一定還要打包買回家吃 



綜合湯

一顆小貢丸     一顆魚丸    還有一塊油豆腐

這丸子和油豆腐比較一般     我會吃它的料    然後把湯舀進去放肉圓的碗    

和著剛剛吃肉圓的肉汁一起喝   忙了一天    吃了好吃的東西   真是好滿足   
 

很多的飲食 是會有南北不同的差異     例如肉圓就是在高雄甚至是屏東以南的人

都習慣吃清蒸的肉圓   台南再上去 就有油炸的肉圓 裡面的肉餡還有分

有的純鮮肉 有的還有蝦仁 筍丁    還吃過紅糟 干貝    香菇

也吃過肉裡有蘿蔔乾     還吃過肉裡包蔥    那些都是很多人自小吃喜慣的味道

那麼我呢? 對我來說 到底是什麼吃法不重要 好吃比較重要

吳記肉圓

住址:雲林縣斗六市愛國街21巷10號<菜市場內>

電話:05-5343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