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    之前就和妹妹有計畫     也趁著那天我有排假 載著極少出外旅遊的爸爸去墾丁走走

我們只是打算去那裡看看風景     吃吃東西

在中午以前我們就起床 從潮州出發往墾丁的路上會經過車城  

妹妹臨時起意      要先載爸爸去車城那間<福安宮>全台最大土地公廟拜拜

要進去福安宮的轉角 一整個塞車<香客很多> 爸爸說:晚上如果回程 經過人沒那麼多再來
 
我和妹妹想想也是  並沒那麼執著非拜不可啊!     回來再看情形吧!

打算回頭時  讓我看到那攤芋粿   幾年前我也是來福安宮拜拜

我的一位當地的朋友曾經帶我吃過    那時隔現在已有好多年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個老婆婆在賣

那時門口連個告示或招牌都沒有     味道怎樣     我也有點忘了    

不過我還記得那時生意就很好     我的朋友還告訴過我   有時太晚來還會吃不到



我叫我妹妹車停旁邊 我下車去買 因為車子真的很多     又看那攤子一點都不起眼的樣子

妹妹要是沒有我強調一定吃看看  她沒有意思要停下來    後來只是很沒興趣的叫我不要買太多   


  
芋粿
 
裡頭有芋頭刨絲做成的粿 還用蝦米   豆干   紅蘿蔔絲    絞肉 油蔥   菜脯下去爆香的料

<那芋粿是遵循古法用柴火 下去蒸熟>

我買一盒<大份50元>份量也不小   吃的時候可以沾他們的清醬油吃 <不是濃濃的那種醬>   味道會更好   

芋粿吃起來很紮實的口感  每一口都吃的到芋頭 真材實料的古早味



大腸 香腸

他們的香腸吃起來是還好  但是那大腸裡面有油蔥味  還有很多花生      我就喜歡吃這樣的大腸



油飯

他們的油飯味道調的鹹淡很適中 糯米軟硬也很剛好  裡頭的料有櫻花蝦 香菇      魷魚    青豆    紅蘿蔔...

這個油飯很讓妹妹稱讚    才吃沒幾口     她就又自己跑下車 請老闆把剩下的那些油飯他全都要包走

在我身後      還是陸陸續續有客人進去    還好    我想   我在慢個幾步恐怕就吃不到了呀!

車城芋粿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興路9之2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AM11:30-PM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