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冬粉1把<先泡水用剪刀剪兩段>

五花肉片4-5片<切小塊>

蝦米1小把<先泡水 泡蝦米的水不要丟掉留著備用>

高麗菜5-6片<切小片>

蔥2根<切末>

調味:

辣豆瓣醬1大匙

鹽少許



作法:
1.起油鍋下五花肉片炒香   放入蝦米   蔥白 爆香    下辣豆瓣醬炒至有香味

2.繼續放入高麗菜炒一下   倒入泡蝦米水約一碗   水滾放入冬粉

3.冬粉稍吸乾水分即可放鹽調味    再放上蔥綠即可






中元普渡那天<農曆七月十五>我要上班 所以我在前幾天有準備些拜拜的東西和金紙

今天休息本來就打算提早拜拜    醒來已經快中午   梳洗完畢我就把東西用好開始拜了

天氣還是一樣的好到不行  熱翻了        我打開冰箱看看有什麼東西

只有蔥 高麗菜和一點肉片 看看櫃子裡還有冬粉

我就這樣很快速的速度用剩下的食材     煮好了一餐

雖然只是炒冬粉    不過這冬粉的味道可不簡單   冬粉裡吸滿肉和蝦米的鮮味   還可以吃到高麗菜的青翠

還有辣辣的口感 沒多久我就吃完一盤了



PS:辣豆瓣醬本身就有鹹味    調味時加鹽少許即可

如果不吃辣就不要放辣豆瓣醬    放雞粉或柴魚粉調味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冬粉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