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櫻花蝦1小把

蔥2根<切末>

雞蛋2顆

白飯2碗


調味:
醬油少許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作法:
1.起油鍋把雞蛋直接打入鍋中 用鍋鏟稍微翻動   趁著雞蛋半熟    再把白飯下鍋略炒

2.放入蔥花 櫻花蝦   下鹽和胡椒粉調味 醬油從鍋邊倒入   香味出來即可熄火

金針肉絲湯




材料:
金針花<乾>1把

紅蘿蔔1塊

嫩薑1塊

黑木耳1朵

肉絲約100g

豆腐1/2塊

調味:
柴魚粉適量

鹽少許

香油少許

醃肉:
米酒少許

柴魚粉少許

玉米粉少許



作法:
1.金針花泡水去掉硬梗打結     肉絲醃上米酒    柴魚粉   玉米粉備用   豆腐切條狀 紅蘿蔔     黑木耳 嫩薑都切絲

2.拿一個湯鍋倒入水約4碗煮滾 把所有食材除了肉絲以外都下鍋煮約5分鐘後轉小火

3.再把肉絲慢慢放入湯中煮約2分鐘    用鹽   柴魚粉   香油調味即可



我在家都會準備些乾的金針花     想喝湯的時候     煮一下馬上就能喝了

有一次朋友來家裡吃飯     剛好有煮金針湯     朋友問我:為什麼金針花要打結?

我也只是在外面吃 看見店裡都有打結    我也習慣性的煮金針湯都會打結

不過實際是為何?    我也沒認真想過    後來我就有一次煮湯的時候就只是把金針泡水   去掉硬梗  

那次的湯    喝起來也是有金針花特有的酸甜味    但是    吃起來它咬在嘴裡的口感就沒有之前那麼的好

所以人家一般店家會這樣做是有他們的原因在喔!

如果    晚上要煮金針湯   我會在下午可能沒事就先把金針花泡水     一邊看電視一邊把金針花打結

其實也不是很麻煩啦!   多個工序   讓東西更好吃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花蝦炒飯 金針肉絲湯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