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 休息兩天 先去斗六和我妹妹 爸爸 姪子宗緯 姪女芷薇會合

一家人在一起 就是那麼隨性 吃吃東西     聊聊天 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 和笑到肚子痛的回憶

睡個一晚才回南部掃墓    拜拜完載姪子和姪女回新營 我也打算回高雄

新營我住過好多年 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至今仍讓我會故意提早出門或故意沒吃   開車到那裡吃   

    <改天做個整理 好好介紹>

在台南縣新營市的隔壁 也就是鹽水鎮

除了蜂炮有名 那裏也有好多小吃

在鹽水鎮的朝琴路上 有家鹽水豆簽羮   別說外地人知道

他們當地人也愛吃



它的湯頭是用胡瓜下去刨絲    還有煮魚的高湯 加上用黃豆做成的麵條   裡頭的配料有虱目魚   蚵仔 
  
喝的出還有油蔥的香味 可以兩種配料都加 也可以單獨加一樣   



像我 覺得魚刺太多 就可以只加蚵仔



他們的口味很古早味   沒有過重的調味 才能嚐出食物單純的鮮甜

如果喜歡吃辣可以加他們的辣醬 或是胡椒粉 黑醋 放在桌上的調味是看個人喜好



我在讀書的時候就有吃過 到現在都不知過多少年了

好吃的東西 總值得一在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