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這兩天 我仍是吃吃喝喝

把之前有做筆記想去吃的地方記下來 然後規劃好行程 就出發了




櫻花日式食堂 我是在最近才發現這個地方 它的店面不大    就在九如二路上 介於嫩江街與漢口街的中間



一坐下來點好餐點 他們會送來免費清涼的麥茶   而且是一壺喔!




網友首推的<炸雞塊> 是真的外酥內嫩 很多汁 尤其還要沾他們特製吃起來有檸檬和芥末味的沙拉醬




<味增叉燒拉麵>麵很Q   濃濃的味增味 湯頭很好  加上那很大塊吃起來卻很軟的叉燒肉  還有豆芽  紅蘿蔔絲 和蔥花






<涼拌鱈魚肝>放入滿滿的洋蔥絲 蕃茄丁 鱈魚肝 還有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醬汁





<醬油叉燒拉麵>除了自己本來就很喜歡的糖心蛋 紫菜 叉燒肉 喔~它的湯頭好讚   好吃到話都說不出來了 

他們的招牌還有地獄拉麵 介於我感冒 喉嚨還有些不舒服 下次我還去吃









上海花雕館我是常經過有印像<中華三路上> 但我以為那是點菜吃飯的地方

以為一 兩個人吃飯會不好點菜   結果 才知道他們有推出套餐 兩個人就可以吃了

我們就點了一個花雕雞兩人套餐 問問服務生這樣夠吃嗎?   他告訴我不夠可以再點

我也不懂 又不想<假會> 就吃看看再說了





他們先端來一壺熱茶和一小盤毛豆   聊一下天 花雕雞就來了




服務生會過來看雞肉烹煮過程 詢問味道是否太淡或太重  

他們的雞肉吃的出來有麻油  花雕酒 和很多的中藥  獨特調配的醬汁 雞肉煮的剛剛好 配白飯可以吃好幾碗





還沒多想 就又拿來一盤食材 有豆皮 金針菇 魚餃 包肉的魚丸 包魚蛋的丸子 再倒入他們的高湯 和醬汁

多了蔬果味 和香料味 仍是都好好吃 各有各的特色    再我們吃的差不多時 他們問說要把食材撈起來還是繼續煮

因為他們又拿來了一盤高麗菜   再放入鍋子裡 又加入高湯和醬汁 煮成湯  




我仔細回想我沒吃過它這樣的吃法 說它像壽喜燒又不算 說它像涮涮鍋也不像 火烤兩吃的韓式火鍋味道又不一樣  

是乾 湯 共食的另類火鍋
 
我朋友說:人家他們很早就吃過了~哈~我也吃過了~

感覺又新奇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