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從一包麵粉說起    那天我本來是打算做蛋糕

但是    回家以後才發現   買錯了

然後我到網路上搜尋    中筋麵粉的用處

想想    這也是我做烏龍麵的第一次突破



手工烏龍麵的材料:中筋麵粉 400g   鹽1-2匙


1.麵粉過篩 鹽混溫水1杯做成鹽水



2.將鹽水分次慢慢倒入麵粉中   到水分足夠為止 揉成麵糰<水頂多就1杯  不可放太多>

3.在桌上揉約10分鐘 用厚塑膠袋包起綁起來 麵糰用腳踏扁 對折   再踏扁對折    重複4-5次



4.用濕布包起麵糰 再用塑膠袋包起 放入衣櫃20分鐘 <冬天放1-2小時> 

 

5.取出後 在桌上灑手粉 用桿麵棍桿成一大片 桿到自己喜歡的厚度 摺疊起來 切成或寬或細的麵條

6.水煮滾下水煮至浮起就可以撈起來 沖冷水<手工烏龍麵就完成了>

PS:這個手工烏龍麵 一包麵粉沒多少錢就可以做很多麵條 經濟又實惠 不過揉麵糰和桿麵團時 可是費了我很大的力量 <也可能是我沒做過> 建議閒閒在家沒事做的人    可以當作消磨時間    好好施展自己的手藝

 


家常辣豆腐燴麵

材料:豆腐1塊<切小塊>   絞肉100g   鴻喜菇少許   毛豆少許   大蒜3顆<切片>

調味:辣豆瓣醬2大匙   蕃茄醬2大匙   鹽少許  醬油少許 糖少許   水少許

1.燒開熱水 放入鹽 毛豆和豆腐小心用勺子放下川燙一下 就可撈起備用

2.起油鍋下絞肉炒到香味出來再放蒜片 炒一下放鴻喜菇   把材料撥至鍋邊 下辣豆瓣醬和蕃茄醬炒一下



3.最後把燙過的毛豆和豆腐放入肉醬裡    加入醬油和糖一點水略煮即可淋在做好的烏龍麵上了<也可依個人喜好 在最後放入太白粉水勾芡>


蔬菜炒烏龍麵


材料:大白菜1/4顆<切小塊>   香菇5朵<先泡水再切成條狀 香菇水留著備用>   紅羅蔔1/4條<切絲>   洋蔥1/4個<切條>   魚丸5個   筍2-3條<切片> 
  香菜少許

調味:雞粉適量 鹽和胡椒粉適量 香油少許



1.起油鍋先下紅羅蔔絲和香菇絲抄到香味出來   再依序放入洋蔥   筍片 大白菜 魚丸 後再倒入香菇水略煮

2.雞粉 鹽 胡椒粉調味 在把作好的烏龍麵下鍋煨一下 起鍋前淋上香油 灑點香菜

PS:可以用自己喜歡的食材 列如:魚板 貢丸 木耳 肉片或各式海鮮<都很對味喔!>

因為好不容易做成的烏龍麵 索性我就一次給它做兩種料理




手工做的烏龍麵當然沒有X岐烏龍麵的Q彈    軟滑<他們不知還有放怎樣配方>

但是     自己做的烏龍麵     除了有咬勁     還有滿嘴宜人的麵粉香    不錯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烏龍麵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