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整理冰箱發現還有一點糯米  我先把它泡水  今天醒來買些絞肉就可以做了 



珍珠小丸子
材料:

長糯米半杯<約100g> 

絞肉200g 

香菇4-5朵  

蝦米一小戳 

全蛋半顆 

蔥末及薑末各少許


調味:

白胡椒粉   雞粉  鹽  香油  太白粉各適量

 

做法:

1.糯米泡水至少一個小時<如果泡熱水可縮短浸泡時間約半小時> 


2.絞肉用刀子剁至有粘性再加入切好的香菇末  蝦米末  薑末  蔥末  蛋液及調味料拌勻<可稍稍摔打>


3.把拌好的肉捏成一口大小的丸子狀  沾著糯米排好放進盤子<或蒸籠>中火蒸20分就好了.



<剛做好   準備放進蒸籠的珍珠丸子>

這份食譜是我國中上烹飪課老師教的     很久沒做了
提供的份量大概可以做15顆    如果一次做多顆點      蒸好沒吃完放涼     拿進冰箱冷凍起來      想吃時再蒸熱或用微波爐也很方便
尤其像我現在正在減肥中    不油不膩     吃起來很沒負擔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         我也不知自己是哪來的勇氣會做自己煮東西的分享
就拍照傳照片就讓我用好久喔!     還好終於做好了~
如果覺得哪裏不對      就教教我吧!     畢竟人都有第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