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25

以前沒有特別去在意,後來這幾年才發現,人真的會隨著年紀而改變喜好,例如:我以前其實比較愛盒裝的豆腐,總喜歡它軟滑的口感,這些年我只會買板豆腐,喜歡它傳統的古早味,和濃郁的豆香味,還有,要分享給大家的<鳳梨炒雲耳>這道料理也是,鳳梨我偶爾會吃,但是,木耳這東西,不甜不鹹的,連點味道都沒有,我如果在自助餐店看到,是不會夾來吃,更不可能花錢買木耳這東西,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喜歡上木耳的口感,有時候上市場看到,我會買來做料理,不只是增加料理上的視覺,也增加料理吃起來的豐富口感

IMG_5422

鳳梨炒雲耳

材料:

鳳梨1/4顆<已去皮>

乾雲耳1小把<或黑木耳4-5片>

嫩薑1小塊

青蔥1根<可省略>

 

調味:

鰹魚粉少許<或雞粉>

鹽少許

 

做法:

1.雲耳洗淨,泡水至少30分鐘,將蒂頭去除,鳳梨去芯,切條狀,嫩薑切細絲,青蔥切末備用.

2.熱油鍋,先下薑絲,炒至香味出來,再放入雲耳和鳳梨,略翻炒<如果覺得太乾,可以加入約1大匙水>,加入鰹魚粉和鹽調味,起鍋前灑上蔥末即可.

IMG_5427

雲耳比較小朵,也是黑木耳的一種,吃起來口感格外爽脆,搭上酸甜的鳳梨,真是對味滷筍乾排骨加上蝦乾炒高麗菜,涼拌花生,鳳梨炒雲耳,這樣營養豐富的一餐,開動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 黑木耳 食譜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