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01 (Large)

此次和南西的日本 北海道之旅,終於在7月底出發囉!依照一般我的習慣,還是以一個飛機餐,不,這次是兩個飛機餐,來開始我的旅程這是我點的炒麵,麵本身要是不那麼軟,調味的很適中,還算好吃.<飛機餐嘛!雖然都大同小異,但是依舊讓我期待,那打開盒子看裡頭的那一瞬間耶!>

DSC07102 (Large)

南西的蘿蔔糕炒蛋加餡餅.

DSC07118 (Large)

從桃園機場到達北海道-旭川機場,我先喝到的第一瓶水,<自動販賣機買的>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真的太渴了?這水喝起來都覺得甘甜

DSC07148 (Large)

因為我們搭的是早上7點多的飛機,到達北海道已經是中午的用餐時間,導遊帶我們品嚐的是道地的日本拉麵.

北海道之旅1-001

才一進門,就看見食尚玩家的莎莎,也曾來店採訪,及吃過拉麵,並留下了和老闆的合照和簽名.

北海道之旅2

剛下飛機,我看著窗外的風景.還不太能適應,我已經來到日本啦!

DSC07135 (Large)

光看這湯的色澤,應該不難猜出它的味道有多鮮美!軟嫩的叉燒肉,及筍絲,還有Q彈十足的麵條,看似單純,卻最能吃出料理真正的好味道來過日本的人,包括南西也都說日本道地的拉麵,味道是很鹹的,我想這拉麵店老闆可能為了迎合我們從台灣來的客人,所以下鹽的時候,手有放輕一點

DSC07132 (Large)

煎餃的皮很薄,很香酥,內餡有著高麗菜和豬肉,沾著帶點酸味的醬汁,拉麵和煎餃我全吃光了,來日本的第一餐就給我有很好的印象了

北海道之旅4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在飯店享用溫泉自助餐.

北海道之旅

還有加贈吃到飽的蝦子和長腳蟹.

DSC07202 (Large)

我愛這樣的日式料理,炸玉米,炸雞,牛肉,涼拌物,芙蓉蛋,味噌湯,雜菜炊飯...盤子9個小格子,我配色的還不錯吼?!

DSC07210 (Large)

這水果是中午在吃完拉麵後,去超市買的,吃完晚餐後,我和南西在房間就拿來吃看看,導遊建議我們買的水蜜桃,真的又甜,又多汁至於我們另外買的葡萄,雖然漂亮又大顆,但是,連我這不怕吃酸的人,都皺眉了還有那新鮮的番茄,味道也是有點令人失望些...

北海道之旅9

第二天早上,仍是在飯店享用自助餐.

DSC07226 (Large)

一樣是日是家常料理,有溫泉蛋,南瓜,漬物,鮭魚,牛篣絲,煎蛋,海帶捲,小熱狗,燉馬鈴薯...

DSC07228 (Large)

還不忘飯後吃西瓜,葡萄柚,和喝2杯又香又濃的牛奶

DSC07262 (Large)

這是在<富良野 富田農場>裡頭,商店冰箱裡的哈密瓜.

DSC07263 (Large)

觀賞漂亮的花田,看見新鮮的哈密瓜,忍不住買了一片來吃,水份多,又好甜呀!

DSC07265 (Large)

IMG_5619

薰衣草冰淇淋

IMG_5902  

偏紫色漂亮的薰衣草冰淇淋,雖然有著薰衣草淡淡的香味,但是吃起來只有牛奶的甜味比較多.

北海道之旅10

第二天午餐,則是在富田農場附近的餐廳吃風味自助餐.

南西有點被我的食量嚇到,吃了那麼多,還吃的下最後附送的那一大塊哈密瓜,每樣料理都很得我心,我才會吃到那麼撐呀!

DSC07346 (Large)

休息的中途,在美瑛車站旁,麵包店裡,買的銅鑼燒,白小豆和紅豆口味,內餡的豆子鬆軟,雖然很甜,但是,仍可以接受,麵皮也很Q軟,好吃

北海道之旅11

第二天晚上,無煙烤肉放題+三大螃蟹吃到飽+啤酒,紅酒,清酒,酒類,飲料...無限暢飲.

海鮮和肉類燒烤對我來說,味道還好,蟹肉很肥美,撥了幾隻長管蟹的蟹肉吃,就覺得很飽了.

北海道之旅12

第三天早上,飯店享用早餐.

DSC07399 (Large)

其實,當初我知道,我們吃的餐廳,幾乎都會是自助餐<也就是台灣的吃到飽餐廳>我並沒有什麼興致,但是,這裡提供的日式家常菜,雖然有幾家餐廳的幾樣菜是一樣的,但是,對於我這個吃東西很挑的人,就是很合我胃口,每天這樣吃,我都不覺得討厭或不敢吃的.

DSC07400 (Large)

他們的白飯,不論是餐廳,或是飯店提供的,就是好吃!沒有早上吃白飯習慣的我,來日本這裡,每天早上一定會添一碗白飯來吃,還有倒一杯他們的鮮奶來喝

DSC_7499 (Large)

北海道之旅14

第三天午餐,小樽飯店港灣海景綜合自助餐.

一邊欣賞著漂亮的海景,一邊吃著美食,有什麼比這樣,還要享受的呢?<這樣吃的夠多,夠滿足,算是一個養肥之旅吧!哈!>

北海道之旅13

南西買給我,在北海道,位於南小樽有名的<北菓樓>人氣NO.1夢不思議泡芙光看著那麼大顆的泡芙,我眼睛都亮了!

我們就才上車,馬上1人1顆,在車上吃了起來,哈!看來大顆,皮薄內餡又多的夢不思議泡芙,真不是浪得虛名啊!滿口不會太過甜膩的卡式達醬,超好吃的

DSC07478 (Large)

第三天晚餐,在飯店享用溫泉會席料理.

北海道之旅7-002

說真的,就台灣高雄這裡也有日式料理的餐廳料理,和日本的料理有的比,但是,這畢竟是日本,環境與氣氛不同,吃起來味道有更好一點,還蠻讓我難忘的

DSC07520 (Large)

第四天早餐,一樣在飯店享用.<如果用餐的人多,我就不方便去把每樣料理都拍一輪那畢竟是需要些勇氣的啊!>

有沒有看見圖片中左下角那個?我連很少吃的納豆都拿啦!<之前只吃過一次>順道一提,日本 北海道,白飯,牛奶,必吃之外,他們的豆腐,南瓜,還有馬鈴薯都很好吃,不論是什麼煮法,我幾乎每餐都會夾.

北海道之旅10

第四天午餐,在<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裡頭附設的餐廳吃壽喜鍋風味餐.

這個對我來說,就普通了點,吃沒幾口就沒吃了.

DSC07627 (Large)

第四天晚上,在飯店享用溫泉宴會自助餐.

DSC07628 (Large)

吃自助餐有個守則,先夾一點,覺得好吃再夾,別一次夾太多,吃不完就浪費食物了,吃了幾天日本料理,看起來都普通,吃起來卻很美味,才不像台灣有的餐廳,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卻...

DSC07643 (Large)

第五天早上,在飯店享用早餐.

在要去日本之前,我的喉嚨就有些乾乾的,但是,我有帶伏冒錠,和止痛藥,本以為吃了就會沒事,但在,要回來那天晚上,喉嚨就痛到,我把買的止痛藥都吃了,還是不行隔天醒來,雖然,喉嚨仍然很痛,我還是堅持最後一餐,仍然是要吃飯<執著的個性又來了>吃白飯喔!我還是很慶幸,這次的美食,我都有嚐到,只是在最後一天,人才真正不舒服,吃東西都沒什麼味覺而已啦!

 

對我來說,日本的東西<料理,零食...>只有2種形容詞,不是好吃,就是好好吃!真的!哈哈 

DSC07684 (Large)

回來台灣的飛機餐,我點的是排骨飯.

DSC07685 (Large)

南西點的是雞肉飯.

 

 

日本 北海道之旅  吃喝篇,一邊吞口水,又一邊的回憶著那些美食...魂又飄回去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北海道 必吃美食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