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04 (Large)

在看過cakelady姊姊分享的鮮蝦紅油抄手讓我很有興趣,水餃是偶爾會包,但是,沒做過抄手<餛飩>要昰硬要拿水餃和餛飩比的話,我有比較喜歡餛飩多一點,只是,都停留在想想而已,可能是沒做過,心裡難免擔心做的不好...就是cakelady姊姊分享中寫得很詳細,而且,還有照片示範,那麼,還想什麼呢?照著做,就對啦!前天上市場看見了餛飩皮,我思考一下該買的東西,回去又看了一遍寫起來的筆記,開始做起我的第一顆抄手

DSC06473 (Large)

鮮蝦紅油抄手<參考自cakelady的美食花園-鮮蝦紅油抄手>

材料:

a.蝦仁300g

豬後腿肉12兩+板油4兩<絞2次>

餛飩皮1斤

鹽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細薑末1大匙

米酒4大匙

鰹魚粉適量

水1/2碗

 

b.紅油,醬油,糖,蒜泥,各適量<先用一個碗,調成醬汁>蔥末適量.

 

PS:cakelady姊姊分享的材料中,是用帶殼蝦子1斤,我則用蝦仁取代.<依個人喜好,方便取得為主>

鮮蝦紅油抄手1  

做法:

1.蝦仁去腸泥,用廚房紙巾吸去多於水分,再用刀背拍扁,剁過備用.

2.取一個深的容器,放入豬絞肉,加入入鹽少許,用甩打方式把膠質打出來,呈現黏稠狀,再分次加入水拌勻<1/2碗>

DSC06482 (Large)

3.把蝦泥,豬绞肉,及鹽,白胡椒粉,細薑末,米酒,鰹魚粉,加入調味,拌勻<做好的肉餡有點軟軟的,可先放置冰箱1小時以上,比較好包>

鮮蝦紅油抄手

4.取少許肉餡,放在餛飩皮上,排成長條狀,餛飩皮四周抹水,先折一折,內餡四周邊緣,用手指緊壓,最後再一折,兩邊捏緊.

5.水煮滾,下餛飩,煮到浮起熟成,撈起瀝乾水分,淋上b拌好的醬汁,灑上蔥花即可.

 

PS:可以準備一個水杯,再用一個小刷子,直接沾水,刷上餛飩皮,包起餛飩方便多了.

 

麻辣紅油做法

1.花椒粉2大匙+細辣椒粉1大匙,放深碗備用.

2.鍋中燒熱1.5碗油,放入蔥2隻,薑2片,大蒜5瓣,乾辣椒6條,朝天椒6條,八角2顆,陳皮1小塊,炸到蔥,薑,蒜,微焦,香味出來,將炸過的紅油瀝出,直接沖入1.的花椒粉和辣椒粉中,快速拌勻,放涼裝罐,放冰箱冷藏<可保存半年>

DSC06503 (Large)

為了盡量要求做到完美,我從食材的製做,到把全部的東西,都包進餛飩皮裡,默默的包了快2個小時,還好有一個朋友,幫忙把肉餡捏好,放在皮上面,讓我包起來更順手些,不然包的時間可能更久...沒辦法,做料理我就是有我龜毛和專注的堅持

DSC06505 (Large)

抄手單吃就能吃到肉的鮮和蝦的甜,再加上調好的紅油,真是天下無敵的好吃呀!連我都不自覺得替自己在心裡拍拍手了

DSC06525 (Large)

香辣夠味自己做的鮮蝦紅油抄手,再配上當季正好吃的竹筍排骨湯,真是棒極了~人生就是要這樣不斷的學習,才能有獲得成果的美好

 

 

 

 

 

 

cakelady的美食花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蝦 紅油 抄手
    全站熱搜

    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